2008-11-19

膽大妄為!監院調查前夕 台電購煤文件遭竊

/壹蘋果網絡

台電被外界質疑採購燃煤的價格過高,致使電價高居不下,監察院剛進行分案準備展開調查之際,存放台電對外採購合約文件檔案的倉庫,居然發生了竊案。更弔詭的是,整起竊案只有採購燃煤的合約文件遭竊,整個竊案透露了不尋常的訊息,似乎有人想藉竊案讓許多證據消失無蹤。

根據最新一期《壹週刊》報導指出,本月初消基會前往監察院提出陳情,針對液化石油氣與燃料油價格都已大幅降價,但電價今年卻連續調漲二次,加上目前燃料成本約有四四.六五%的跌幅,台電卻還堅持無法降價,認為台電及經濟部官員有明顯的失職,要求監察委員能調查是否有人謀不臧。

當天的輪值監委程仁宏接受了這項陳情案,並寫下派查建議,這就代表監察院已正式立案,並會派監委進行調查,相對的,台電公司事先向監院說明的理由並未被監院接受,全案依法由監院進入行政調查。萬萬沒想到,在監察院依程序進行分案的同時,台電存放檔案的文件室遭竊,且遭竊文件就是監院所要調查的重要物件,整個竊案似乎說明了另有「隱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