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5

【影片】田再庭先生台中扶輪社演講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6-07-24



民視榮譽董事長田再庭先生於2016年7月22日受邀前往台中扶輪社進行演講,他首先以扶輪社「四大考驗」之中的「是否一切屬於真實?」「是否各方得到公平?」來檢視台灣的政治。田再庭先生談到日治時期台灣人受到差別待遇,並不像官方所宣稱的一視同仁。而國民黨佔領台灣後,發生了228。緊接著身為檢察官的他,在年底竟然被上級要求報假帳A公費,也因為拒絕加入國民黨,使他無法當上軍法官,讓他於年輕時就體會到了國民黨的欺騙文化,到如今,國民黨非法黨產依然不歸還,田再庭先生認為這使台灣政黨政治無法公平競爭!

田再庭先生緊接著肯定台灣人一路打拼過來的民主成果與言論自由,甚至選出了一位女總統,這都是很難得的成果。但他提醒台灣人還不能太安心,因為還有像是連戰之流,曾經到中國喊出要聯共制台獨。不過田再庭先生也認為,天時、地利、人和,讓台灣建國產生希望,因此台灣人要多學習日本人的愛國心,並多傳播建國觀念。

田再庭先生最後談到了台灣公投之父蔡同榮博士,田再庭先生推崇蔡同榮博士一輩子都在為台灣找生路,從推動全民公投到創辦民視電視台,一生懸命。田再庭先生也很感謝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主動將蔡同榮博士列為台灣神,奉祀於台灣聖山,並設立蔡同榮博士紀念碑,讓後人了解蔡同榮的事蹟與精神。

最後田再庭先生希望台灣能有更多不為己利的人出來奉獻,知恩、感恩、報恩,這樣台灣建國就沒問題。而他也談到民視是為顧台灣成立的,他5月已經將民視董事長的棒子,交給郭倍宏,民視也將繼續與台灣同生死共存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