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6

【影片】反中國殖民教育的少年先行者-林冠華烈士揭碑典禮-葉柏祥致詞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5-10-06


時間:2015年9月26日
地點: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

反中國殖民教育的少年先行者-林冠華烈士揭碑典禮暨追思大會-費邊社文創總編輯葉柏祥致詞:

我很害怕安排在楊月清女士的後面,因為我知道她會講得很感性,不知道接著該怎麼講,因為怎麼講都不會講得比她還好,為什麼我會知道這些,因為在反黑箱課綱的過程中,她真的像一位媽媽一樣,在關心這些孩子,這些都有收錄在婉君雜誌中。

我今天要說的是-爲台灣神做見證,李登輝前總統在92歲時,出了一本書叫做「爲主作見證」,我去訪問他時,他說了「我不是我的我」,我聽得迷迷糊糊,我就是我,又我不是我的我,後來我接觸台灣神的信仰後,我才知道什麼叫做「我不是我的我」,意思是說現在李登輝已經不是以前的李登輝了,以前是主耶穌、上帝在他內心的李登輝,所以我今天來這裡做見證「我不是我的我」,當然和我要說的有關係,和我創辦費編社文創有關,和台灣神結緣的因緣際會。

我相信在座有些人知道,我之前在台灣日報服務了9年的時間,當到總主筆的位置,到後來《台灣日報》要停刊時,我就跟顏文閂社長建議,不然我們來辦一本雜誌,因為停刊後六萬多的訂戶,有一天要再聚集實在很困難,但是因為當時大環境不允許就沒實行。後來我再到《玉山周報》擔任總編輯2年半的時間,等《玉山周報》停刊後,我和楊月清女士聯絡,當時常常跟林保華邀稿,她就跟我說「柏祥,你又失業了。」我聽到這句話,就想說,我這輩子不知道還會失業幾次,於是我想說不要再走同樣的路,自己創造出自己的路。這過程中很困難,因為在台灣要辦媒體,其他人會不看好、吐槽,有一位擔任過部長的人說「我捐給他10萬元,叫葉柏祥不要辦雜誌了。」過沒多久,又有一位副部長說,那實在沒辦法,10萬元捐給你,辦出版社卡贏。

雖然辦媒體困難,但因為台灣神的信仰我就堅持下去,我想說要走自己的路,費邊社文創因為有台灣神的保庇,第一本書出了《柯語錄》,柯語錄很暢銷,為什麼柯語錄會出版,因為有受到台灣神的啟發。這一年內就出了十幾本書,其中台灣聖山相關書籍就佔了一半,今年我要辦《婉君嗡嗡嗡》也被很多人勸退,說會困難重重,但是辦了之後我覺得幸好有辦這個雜誌,因為七月時出了《反黑箱課綱ING》,當時還很多人不知道這本書,八月出了《哀悼林冠華紀念專輯》,催生者就是楊月清女士,裡面收錄了不少她臉書上的文章,第三本《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多了一個「幹」字,金石堂、誠品都不敢進貨,說書名不好聽,這三本雜誌等於是三部曲,當然會做得這麼辛苦,也是看到林保華在用《綠色參考》,要把他知道的消息都說給同志們聽,我想說他那麼打拼,我也要用我們自己的角度來努力。

我今天會在這邊講,推廣宣傳,是因為我知道沒有講的話很少會有人買書,希望今天大家來參加,聽到令人感動的演說,是不是也買一本雜誌,除了替林冠華立碑之外,有一本書回去可以慢慢消化,了解台灣目前的狀況。

最近也出了兩本楊醫師的著作,身為大地同修的一份子,出版是應當的,介紹也是應當的,這兩本書很特別我都有寫出版序,剛剛我們看到有戰鼓隊的表演,是不是很感動,有天我遇到台北藝術大學朱宗慶校長,最近都是成人退休者在學打擊樂,我就想說要打鼓就來聖山就好了,要靈修、要了解神道就到聖山就好了,很多人往外求奧修、克里希那穆提、賽斯等等,台灣就有大師在這邊,史明先生,是不是就是台灣的活菩薩,我們就向他學習,何必還到美國、印度去。

台灣人不認識寶,身邊就有活菩薩還向外尋求,我特別跟大家推薦《婉君嗡嗡嗡雜誌》,還有楊醫師的兩本書:《靈體蛻變—揭開千古之秘》、《靈體醫學—生命剖析如是我見》,這在說靈魂和我們最大能量的對話記錄,希望大家來到聖山認識台灣神道,我今天做一個台灣神道的見證。

前幾天我去長榮大學辦理離校手續,我寫的論文題目是李登輝的實踐哲學與體制內改革路線的研究,論文一交出去後,中國的出版社跟研究所就來跟我接觸說要出版,反而台灣沒有在重視。我對史明歐吉桑比較抱歉的是,我應該要寫的是史明的思想跟體制外革命路線的研究,但是研究尚未深入,希望有一天能做到這件事情。謝謝!


延伸閱讀:
【影片】反中國殖民教育的少年先行者-林冠華烈士揭碑典禮-楊緒東致詞
【影片】反中國殖民教育的少年先行者-林冠華烈士揭碑典禮-田再庭致詞
【影片】反中國殖民教育的少年先行者-林冠華烈士揭碑典禮-林保華致詞
【影片】反中國殖民教育的少年先行者-林冠華烈士揭碑典禮-楊月清致詞
【影片】反中國殖民教育的少年先行者-林冠華烈士揭碑典禮-賴靜嫻致詞
【影片】反中國殖民教育的少年先行者-林冠華烈士揭碑典禮-李素貞致詞
【影片】反中國殖民教育的少年先行者-林冠華烈士揭碑典禮-史明致詞
【影片】前教育部長杜正勝院士為林冠華烈士證道
畫中有話-林冠華證道化為新時代力量,才是生命價值
畫中有話-人能弘道,非道弘人,學習到信仰精神,離不開創教者的生平
畫中有話-追思林冠華,就是普世的教育,乃民主大愛的精神傳揚
畫中有話-聖山的追思是〝民主教育〞,儀式用的是最大公約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