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25

畫中有話-過度信任他人,並不是很好;人和人相處,得以各種面向來確定

有急事時的反應,有利害關係時的作法,有亟需救援時的真心協助或假情意@@;古代的修行就以假借修真為原則;因假人假心假意太多,去假存真又能明哲保身,乃修道之智慧。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9-03-25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行事太有信心會忽略潛在的負面因素,做人做事正直清白,是基本原則,但是以為好友、好人、好伙伴,皆會是真好心好意就大可不必;得長期觀察;客觀分析,最親近接近的朋友或是利害相關的人員,會是援手也是殺手;過度相信或是過度信任他人,並不是很好;人和人相處,得以各種面向來確定人格;如有急事時的反應,有利害關係時的作法,有亟需救援時的真心協助或假情意@@;古代的修行就以假借修真為原則;因假人假心假意太多,去假存真又能明哲保身,乃修道之智慧。

是非分明,做事有原則,行事平和,方得人氣,雖有假相,卻有安然!!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