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7

【影片】大愛修行革命僧-林秋梧(證峰法師)追思會-楊緒東醫師致詞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8-06-15

時間:2018年6月9日
地點: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


大愛修行革命僧-林秋梧(證峰法師)追思會-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楊緒東醫師致詞:
大綱:


1.”贊”字輩都是有皈道,拿到台灣神道的證書,就好比結婚和同居不一樣,多了打拼的心是一種榮譽。

2.天氣很熱又沒有風,所以沒有擴大邀請來賓,今天有來參加的人都是未來台灣神的候選人,是光榮的一刻。

3.誦經團唸的經是「淨三業神咒」、「金光神咒」,這是日治時代就有的,台灣人都在唸,用這來追思台灣神林秋梧。

4.林秋梧為何被稱為革命家?他覺得社會的普渡不知道是何意義,活著的人與”好兄弟”搶普渡供品,一點意義也沒有。

5.我們看一般社會上做的法會,就得看道長的功力、念力,是不是有辦法迴向到陰陽兩道,大部分做假的比較多,主要是比較好募款,林秋梧當時做革命僧就是想到當和尚、修行者要比一般人忍辱、有大愛,大愛就是要愛很大,愛這個國家、愛自由民主人權法治、愛公理公義,他當時就有這種想法了。

6.不是吃素就會得道,大象也是吃素,卻會被滅種,牛也吃素,而我們每天在吃牛肉....,所以吃素是不殺生的意思,例如牠活得好好的我們把牠殺來吃,不太公平,就是這個意思,很單純。

7.台灣的民俗信仰的拜拜,已經失去焦點亂七八糟,放鞭炮放得烏煙瘴氣,破壞環保,搶轎子搶到流氓打架,八家將本來很神聖,要保護地頭驅魔驅鬼,現在全部被黑道介入,還有一些信仰在賣佛像、奉獻、光明燈,其實這些都是表象。

8.聖山有蔡同榮的銅像在教堂的前面,6月30日要舉行揭像典禮。

9.在6月16日有一場最大場的,也是根據林秋梧台灣神的精神,就是喜樂島的活動在台中小巨蛋,為何大家都想要參加喜樂島?這是台灣人唯一有組織有效果的公民運動。

10.李筱峰教授很敬佩林秋梧的改革精神,深入研究史料才發現是自己的舅公。

11.中部616這場活動刺激中共,所以發行”台獨撲克牌”,他們越在意的表示效果越好,中國不要的(台獨)才是台灣現在最需要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