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3

【影片】陳靄齡聲樂獨唱會 Chen Ai-Ling Voice Recital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6-06-12



演出共10段,播放清單網址
時間:2016年6月11日
地點:東海大學音樂演奏廳

大地志工陳靄齡同學(贊格),從小學到高中都接受華德福教育系統的學習方式,於東海大學音樂系三年級的時刻,舉行人生中第一場獨唱會。專修女高音 (Soprano)的陳靄齡同學,演唱了數首西方音樂大師的作品,例如巴哈(Bach)、莫札特(Mozart)、德布西(Debussy)、史特勞斯 (R. Strauss)......等人的創作曲,優美又精湛的演出,令觀眾沈醉於她的歌聲中,感受到音樂之美。

陳靄齡表示從小到大許多次的演出訓練以及上大學後的比賽與考試,使她已逐漸培養出不畏懼舞台的能力與心態,愈來愈能享受舞台。

華德福大地實驗教育學校創辦人許姿妙醫師表示,華德福教育很自由,從小除了學科以外,有許多音樂課與戲劇課,因此陳靄齡同學今天於舞台上的肢體動作相當自在也很有美感,華德福教育就是希望一個人的身體發展不會僵化,可以在他喜歡的科目裡充分發揮,並帶給社會更多的溫暖與情感,用音樂使人心感動,當人心有所感動,社會不好的事情也就能減少。許姿妙醫師希望教育是改變社會的力量,從一個小孩子開始,他長大就能影響周圍的人,讓世界變得更美好。

表演結束後,觀眾紛紛上台獻花給陳靄齡同學,她也熱情與聽眾合照,獨唱會圓滿成功。

陳靄齡同學專訪

華德福大地實驗教育學校創辦人許姿妙醫師專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