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8

壹電視-正晶限時批/彭文正教授向林冠華致敬


/ 大地網站 
壹電視、彭文正
2015-09-27



(影片source: 壹電視)

彭文正facebook

今天月圓人團圓,大家忙著準備過中秋,然而今天下午在南投縣草屯有一個活動,叫做「反中國殖民教育的少年先行者─林冠華烈士揭碑典禮暨追思大會」,為一位少年先行者立碑,追思他犧牲奉獻的精神。

傾中急統的馬英九政府,在執政末期,欲強行通過服貿、貨貿、自經區,所幸在去年的318「太陽花學運」,暫時擋下被國民黨立委張慶忠用30秒通過的服貿協議。

然而馬政府的加速傾中計畫卻不曾停歇,以違法黑箱手段進行課綱大方向的修改,卻矇騙社會是「課綱微調」,企圖將歷史教科書修改為以中國為主體的大中國史觀,消滅台灣主體性,徹底印證「欲亡其國,先滅其史」的陰謀。

2015年5月1日台中一中百年校慶,校內「蘋果樹公社」學生開了反課綱微調第一槍,隨後全國超過200所高中、高職、國中紛紛在Facebook建立粉絲專頁,同步抗議黑箱課綱,然而教育部長吳思華卻一再逃避學生反彈的聲浪,執意讓黑箱課綱在2015年8月1日上路,終於引爆學生一連串的抗議行動;而教育部卻不為所動,僅提出新舊課綱並行,以合法掩護非法的搪塞之詞,並運用各種管道對學生施壓、恐嚇。

2015年7月23日學生代表林冠華等人,衝進教育部,企圖升高抗爭力道,引起社會關注,卻被教育部長吳思華提告,創下教育部長告學生的歷史紀錄,眼見黑箱課綱即將上路,台灣社會關心強度也不足,林冠華同學選擇在2015年7月30日20歲生日當天執行他計畫已久的死諫抗議,終於讓反黑箱課綱議題全國延燒,也讓反課綱學生佔領教育部廣場長達162個小時,雖然教育部始終不願意撤回黑箱課綱,然而在教育部佔領行動後,開始有高中選用舊課綱教科書。

兩個月以來有媒體和政客再度運用當年抹黑鄭南榕的手法,企圖將林冠華形容為精神有問題的學生。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說:樹立在南投草屯的林冠華紀念碑,旗桿代表白色力量揭竿起義。二根柱子代表後起的鐵桿新生代,三株鐵樹代表不朽的上昇氣勢,為的是紀念以青春的生命做獻祭的勇者林冠華。

像馬英九吳思華之流,他們終其一生都不會明白: 有一種情操,叫做捨身取義;有一種大愛,要用生命來成全。正晶限時批的觀眾朋友們,我們為林冠華致敬。

source: 壹電視正晶限時批、彭文正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