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2

【影片】基隆東北角藝術節─鬱金香的追憶 演唱會掠影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2015-09-14

白米甕砲台上〈鬱金香的追憶〉演唱會由基隆市文化局主辦,當地劇團─「讀演劇人」承辦,先前劇團在9月8號於基隆法國公墓上演過「一位法國士兵的遺憾」環境劇場。基隆在地青年,導演周翊誠藉戲劇與法國公墓實境,帶出基隆經歷過的清法戰爭。法國公墓為1884-1885年戰歿的法國官兵埋骨處,除了戰爭之外當時法國官兵也因水土不服嚴重折損。而本周六(2015.09.12 )〈鬱金香的追憶〉演唱會則邀請到以西班牙語、荷語、法語、日語、泰雅族語為母語的歌手現場演唱,結合砲台古蹟、山與海的情境,舉行草地音樂會。不但呈現基隆豐富的歷史,也藉以引發觀眾追尋歷史的興趣,讓更多人認識基隆迷人的風光與歷史。



文化局表演藝術科王小姐表示:基隆表演團體實力已具水準,經由演藝活動給予基隆人才表演的機會與空間,留住人才,也讓基隆人可以在地欣賞藝文活動。

 

白米甕砲台(又稱「荷蘭城」)位於基隆港西側的太白莊,海拔約70公尺,是三級古蹟。白米甕砲台自西、荷時期就開始有砲台的設置,並在清領、日治時期、國府時期陸續的改建建設,始有今日的設施架構與規模。從大航海時代起就是守勢佳、視野廣的軍防要塞。

讀演劇人 劇團導演 周翊誠


活動花絮


「讀演劇人」主要是由一群有想法的臺灣大學戲劇系畢業校友所組成的團體。2011年成立,創團作品《香格里拉》即榮獲第十二屆青年才俊大學生競演戲劇節最佳團體、最佳導演、最佳創作劇本、最佳男演員、最佳舞台設計等獎項。「讀演劇人」期勉自己能夠說好聽的故事,自己讀、自己演,打動每個走進劇場的觀眾。希望不只帶給觀眾以往不同的劇場經驗,也希望能夠讓更多人願意走進劇場。繼去年廣受好評的台灣鬼島預言《玫瑰色的國》之後,讀演劇人編導周翊誠與編舞彭靖文再度攜手合作,將在今年9月於基隆、台北兩地推出今年最新的作品《愛的兩國論》,將敏感的兩岸政治角力轉化成戀人之間的愛恨交織,希望藉此讓觀眾得以看見平時隱藏在政治口水背後的權力關係。

《愛的兩國論》
2015/9/18、19於基隆文化中心島嶼劇場
台北場:2015/9/25、26、27於牯嶺街小劇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