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5

【影片】為下一代和平中立嘉年華會@台中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5-09-05



共10段,播放清單網址

由中山大學王進崑前校長與中部數個社團舉辦的「為下一代、和平中立」嘉年華會2015年9月5日下午在台中火車站前廣場舉行,邀請許多中部弱勢團體如唐寶寶、惠明盲校等單位表演,訴求為了下一代的幸福與未來,台灣人應該要站出來反對中國東風飛彈對準台灣,武力恫嚇台灣人,將台灣透過公投的方式變成和平中立國家,是台灣安全保障的選項之一。

嘉年華會前,呂秀蓮副總統召開記者會,呼籲台灣人可在各地的法院控告連戰。針對連戰等一行到中國天安門前閱兵的行為,呂副認為已經觸犯刑法的外患罪,她表示刑法第一零三條「通謀外國或其派遣之人,意圖使該國或他國對於中華民國開戰端者」與第一零四條「通謀外國或其派遣之人,意圖使中華民國領域屬於該國或他國者」均為外患罪構成的要件,連戰已卸任中華民國副總統之姿公然到對台灣領土有野心、對台灣軍事恐嚇的國家-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閱兵典禮,顯然已經觸犯刑法外患罪,按照刑事訴訟法「不問何人知有犯罪嫌疑者,得為告發」,任何對台灣安全憂心的人都可以以此告發連戰,並請檢調單位介入調查,呂副本人也在稍早到高檢署遞狀告發。


呂副表示更應該擔心連戰參加閱兵後對台灣的效應,之後不知道有多少「小連戰」正仿效連戰,投效北京。而這是大是大非的問題,她用和連戰相同的卸任副總統身分,控告連戰叛國行為,喚醒司法-國法應該懲奸救國,同時也希望台灣民意能作為司法人員和法官的後盾。

記者會中邀請到對華援助協會的傅希秋(Bob Fu)牧師談連戰參加中國北京閱兵行為。傅牧師說道他本人是八九民運的學生領袖,而她太太也是因為在中國傳教而被抓捕入獄的良心犯,見證這麼多中國的現況,今天看到連戰的行為實在感慨很深。傅牧師表示民主國家中不會出現這種窮兵黷武、勞民傷財的軍演閱兵,而連戰所站立的地方-天安門,就剛好發生六四天安門事件,是發生大屠殺的地方,而目前在北京關押的良心犯、維權律師和訪民超過過去二十年的總和,這些都是連戰不應該不知道的事。連戰的行為恰好是出賣台灣價值,更讓目前在中國黑牢爭自由民主的人士得到最灰暗的信息!

記者會後呂副總統到嘉年華會現場,並和在場和平大使簽署和平中立國的連署書,在九點二十一分時打開手電筒APP,以象徵點燈的方式驅走中國武力恐嚇台灣的黑暗,現場並有連署和平中立的公投提案攤位,讓經過台中火車站的旅客也能參加連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