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05

畫中有話-國際外交最重要的〝賣點〞在於台灣人民的集體意識

國與國的外交是各取所需,既現實又無情,〝友情〞只在〝私人交往〞,台灣人民要在各國外交的交擊間產生〝戰略、戰術〞平衡,就要有〝不偏不移〞擇中隨宜的作法,其中最重要的〝賣點〞在於台灣人民的集體意識。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5-04-05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美國的台灣關係法,是國內法,沒有國際效果,美國和中共訂的上海三公報,是一種外交宣達,有強調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亦非國際法則,國與國的外交是各取所需,既現實又無情,〝友情〞只在〝私人交往〞,台灣人民要在各國外交的交擊間產生〝戰略、戰術〞平衡,就要有〝不偏不移〞擇中隨宜的作法,然而其中最重要的〝賣點〞在於台灣人民的集體意識,才會得到國際社會的認可,到今天統獨並非主流,藍綠亦不是最敏感,而是生活於台灣的人民要不要〝公理公義〞的民主、自由、人權、法治,台灣人民謹記〝自己的國家自己救〞,強烈支持各種公民團體的反傾中急統的騜活動,台灣可不是ROC+KMT的賣台島國。

ROC+KMT的執政消磨Taiwan太多的生命力,現在的傾中急統把台灣導向滅亡之路。
Shit KMT。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