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8

曾批喪權辱國陳順勝︰疑被政府監聽

/自由時報/生活新聞

〔記者王昶閔、王榮祥/綜合報導〕在此次美國牛肉爭議中,國內庫賈氏症權威陳順勝醫師砲火猛烈,痛批 政府此次談判是「輸到脫褲」,簽下喪權辱國的不平等條約,昨天他更自爆,連續兩天接到調查站人員來電,追問他發表言論的背後原因,他認為事情不單純,恐怕 已成為政府監聽的對象。

長期關心美國牛肉議題,曾任神經醫學會理事長的高雄長庚榮譽副院長陳順勝,引證專業領域的醫學數據,痛批做決策的人一定是頭殼壞去,才會連美國牛的內臟和絞肉關卡全都棄守,本次談判可說是「輸得脫褲」,犧牲國人健康與安全,成為各大媒體重要的受訪對象。

昨日本報記者打電話給陳順勝時,被善意提醒,電話內容可能已被調查站監聽,他必須善盡告知的義務,以免與他通話者的權益受損。

調查站強調是請教專業

陳順勝表示,該名調查站人員是他過去在醫院業務往來上認識的一位朋友,主要是針對他最近對外發表的美國牛肉相關言論,追問背後原因。他認為,這次對方突然來電,應該是上面有交代。

陳順勝舉例,對方問他,美國牛肉輸台為何對台灣經濟會產生影響?還問說,這些環節難道政府都沒有想到嗎?陳順勝反問:「這點你們應該去調查政府吧?」

陳順勝說,對方很客氣,沒有言詞恐嚇,他也絲毫沒有害怕的感覺。只是,接到調查站來電,他也心裡有數,自己恐怕已因為評論國家重大政策,成為國安單位關切,甚至是監聽的對象了。

對陳順勝懷疑遭調查站鎖定、甚至監聽,高縣調查站昨澄清絕無此事,若有相關聯繫,應只是單純請教專業,且現階段監聽申請有一定程序與難度,不可能因陳順勝發表意見就展開監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