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6

馬英九拿什麼來換美國牛?

/陸念慈 UDN 評論台

關於開放進口「美國全牛」,連吳敦義也不願再幫馬英九揹黑鍋,行政院稱事涉外交,是由國安會與總統府指揮下屬單位共同形成決策!問題是與美國貿易談判,事涉外交沒有問題,但進口美國全牛與國安單位有何關係?為何最後決策跳脫衛生經貿專業,卻由國安會的蘇起拍板定案,其中疑點重重,不過馬英九當然始終如一,會說清楚才是奇怪。

不 過要了解馬英九的決策模式也沒有那麼困難,其實馬英九的所有決策,都跟他的總統大位脫不了關係。自從馬英九參選台北市長開始,痛幹紅衫軍、鬥倒宋楚瑜、王 金平、逼宮連戰、幹掉吳伯雄、還有現在的鬥臭中常會,其目標就是總統大位,其的就是要「一統江湖」大權獨攬。此點,馬英九的超級粉絲陳文茜可以說是看得最 清楚。陳文茜說馬英九是個不願分享權力的人,可以說是一語道破。

而馬英九當選總統之後的一切作為,也全部都是人民放兩旁,權謀擺中間。例如選前說要推行內閣制,結果現在連中常會都想幹掉,變成不折不扣的總統兼主席一人專制?風災來襲,看見民調跌破16%才知道要鞠躬卻仍不道歉?救災的標準是看死亡人數夠不夠多?為了得到紅頂財團的支持與選票,不惜將經濟發展完全押注中國,讓台灣產業空洞化?馬英九為了權位的種種倒行逆施,可說是多不勝數罄竹難書。

以 上可知,馬英九說什麼進口美國全牛是為了台灣,為了爭取與美國貿易的更多利益以及軍購等等,根本就是把台灣人民當白癡的漫天大謊。馬英九上台後,一心只有 「兩岸貿易」,何時關心過台美貿易?馬英九還說只要改善「兩岸關係」,又何必當冤大頭花大錢對美軍購?馬英九最可笑的,就是他說的謊最後都會自打嘴巴,還 無恥的以為別人不會發現?

其 實馬英九上台後的過度親中,早已惹惱美國,而美國也知道馬英九的弱點就是迷戀權位,只要能夠對總統大位產生威脅,馬英九一定俯首稱臣乖乖就範。因此,到底 是什麼東西能讓馬英九如此慌張失智,不惜賠上台灣人民健康,還要大張旗鼓出動國安單位,其實答案早已呼之欲出!試想,如果2012大選前,美國不慎「流 出」一些文件,證明馬英九的綠卡不可能「自動失效」,還有馬英九在美國不但曾經當過國民黨的職業學生,也同時是CIA埋在台灣的「細胞種子」,再加上經過美軍調查,台灣的水紋資料,就是馬英九授意送給中國。如此,馬英九不但總統夢碎,甚至還要被追訴內亂外患之罪,可能永世不得翻身。也因為美國手中可能持有如此超級王牌,馬英九才會全面棄守還謊話連篇。

然而到現在馬英九還不知道已經陷入美國人的圈套,其愚蠢不問可知。美國此計實乃無解的「checkmate」,不吃美國牛就爆出綠卡馬上死,吃了美國牛又會引發民怨民調狂跌,最後一樣死。馬英九以為只要抱緊中國大腿就可以甩開美國?美國就會讓馬英九知道什麼叫「吃不完兜著走」,山姆大叔又豈是什麼省油的燈?

sourse:陸念慈 UDN 評論台http://blog.udn.com/ntlutw/343929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