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0

據說,這還不是最壞的時光...

有這樣的一個國家,犧牲人民的健康與生命以換取爆升的GDP以解人民對民主自由的飢渴;有那些為求最低成本,扼斃良知的商人。兩者合拍為將來世界失序失衡定了案。
利益薰心滿腹錢經的台灣人,在 ECFA之後將成為中國的離島,整個台灣淪為圖博、東土耳其斯坦,這將是台灣的命運。

/假圖天國

雖然我是一個堅定的台灣獨立運動支持者,但是我也有很多的中國朋友。 現實生活中與網路上的都有。平日我們會借由網路時代的各種超方便即時通訊軟體,交換對時事的看法,也因此我在中國的網路上,也算資深了。我與這些中國朋友 一起經歷過「黑龍江寶馬車案」、「黃靜案」、「高鶯鶯案」、「黑磚窯奴工案」、「三鹿毒奶粉案」等,這些令中國朋友難過憤概的事件。我在中國網路上被網管 刪帖、屏蔽、封ID的次數,說不定還比多數的中國網友多,被網警恐嚇警告要抓我去勞教,那也不是第一回。而在這些封鎖與言論箝制下,許多的中國百姓,並不 知道他們所面臨的迫切危機,因為任何在中國論壇上提出警訊的人,都可能會面臨「跨省追捕」的危險。無關政治的議題亦然。過去中國網友曾經熱烈討論過「十年 治淮」為何失敗,但是這樣的議題隨著民間守望淮河的團體被地方官員威脅恐嚇,被迫解散後,已經消失。中國地方政府對於這些控訴他們污染環境,放任有毒廢物 直接排入飲用水中的種種真相,完全以高壓箝制的方式,阻止這些消息被公諸於世,因為這代表的是巨大的回扣、利益與賄賂。而我亦曾經在中國,親耳聽到某大公 司的主管說「還是大陸好啊,廢水直接排入河裡,這要是在台灣,光是廢水處理廠就要花幾十億。是白痴傻子才不來大陸投資設廠」。而這不是特例,在那個工業區 裡,日商、韓商、台商、德商、法商、美商、英商、與加拿大商人的工廠,都是把廢水直接排入河中。據說這還是當初招商時就講好的條件,不必蓋廢水處理廠。順 道一提的是那里的德商與法商生產的是化學殺蟲劑與劇毒化工原料。中國是這樣拚GDP的,所以世界無人能擋。經濟高速成長。

但是想要轉一篇 文章,是關於中國攝影師盧廣所拍攝的專題叫「關注中國污染」,盧廣也因為這個專題獲得第30屆尤金史密斯人道主義攝影獎。這些照片非常震撼人心,充滿血淚 的控訴。請按「繼續閱讀」後,進入閱讀這篇文章。但是要說明的是(1)這篇轉貼文章裡面的照片,可能會引起你的不快,若你有疑慮,請你不要進入觀 看。(2)這篇文章是全文轉貼,其著作權為其作者所有,與本部落格其它文章不同的是,你如果要再轉載,請務必到原作網站,詳細閱讀轉載聲明,並保留其出處 連結。

=======我是華麗的分隔線,以下為全文轉載,為閱讀方便,已經轉為繁體==========

版權聲明:轉載時請以超鏈結形式標明文章原始出處和作者資訊及本聲明

《中國的污染》獲人道主義攝影獎。2009年10月14日晚上,第30屆尤金史密斯人道主義紀實基金在美國紐約美國亞洲協會舉行隆重的頒獎儀式,來自中國的盧廣以《關注中國污染》的專題攝影獲得了尤金史密斯人道主義攝影獎。

77541255705451h
山西省民間有很多慈善育嬰院,來幫助被父母拋棄的殘疾嬰兒。 (2009年4月14日)

77541255705467u
河北省涉縣固新村現有癌症病人50多人,每年癌症死亡20多人。 (2008年3月18日)

77541255705512r
在山西省每年都有很多缺陷嬰兒被拋棄。祁縣的孔貞蘭以撿破爛為生,看到有棄嬰她就抱回家領養,現在有25個孩子。 (2009年4月14日)

775412557055295
鎮江市鈦粉廠每天大量的化工污水排放長江,下游不到1000米處是丹陽市自來水取水處。 (2009年6月10日)

77541255705539g
范家莊群眾都按上手印準備向上一級告狀,要求賠償因污染造成的損失。 (2008年3月19日)

77541255705585l
廣東省貴嶼鎮河流、水塘都已被污染,村民們只好在被嚴重污染的水塘裏洗滌。( 2005年11月25日)

77541255705638q
山西省臨汾市下康村村民長期飲用被工業汙水污染的地下水,有五十多人得了癌症和腦血栓。64歲的王寶生在 2003年發病,一直臥床不起,使他全身很多地方潰爛。不能上床睡覺,每天只能趴在床前過日子。

77541255705653a
雲南宣威是個癌症村,每年有20多人死於癌症。11歲的學生徐麗患的是骨癌。 (2007年5月8日)

775412557056629
河北省涉縣天津鋼鐵廠是重污染企業,企業規模還在不斷擴大,嚴重影響當地居民的生活。 (2008年3月18日)


775412557056723河南省西平縣洪河邊的張于莊村,22歲的朱小燕 2007年在肚子裏長了一個很大的惡性腫瘤,經多家醫院治療無效於 2008年7月去世。清明節四歲的孩子王穎跟爺爺為母親上墳。 (2009年4月2日)

77541255705688y
孩子最大的9歲,沒有上學,最小的不到2歲。他們在污染嚴重的地區,孩子們的手臉整天都是髒兮兮的。

77541255705696j
河南省舞鋼市洪河邊的馬莊村,58歲的馬海朋06年患胃癌,不能下地幹活,每天必須吃藥,不吃藥胃疼痛難受。 (2009年4月6日)

77541255705737n
在黃河邊放羊的老漢受不了第三排水溝散發的臭氣。 (2006年4月23日)

77541255705750v
江蘇濱海頭罾沿海化工園區有一百多家化工廠,有一部分通過排水溝進入大海,有一部分特別濃的污水存放在5個“污水暫存池”。每月二次小潮來時就把“污水暫存池”的污水排入大海。 (2008年6月20日)

77541255705762r
河南安陽鋼鐵廠出來的污水流入安陽河。 (2008年3月25日)

77541255705794p
內蒙古黑龍貴工業區,在石灰窯打工的民工夫婦剛回到住處。

77541255705806l
15歲的甘肅天水人楊新閏,上完小學二年級就輟學了,跟著父母來到黑龍貴工業區,他一天能賺16元。

=======我是華麗的分隔線,以上為全文轉載,為閱讀方便,已經轉為繁體==========

10月19日更新:在本文寫完貼出的隔天早上,一打開電腦,就看到了令人感到萬分難過的一則新聞。中國又傳上千名兒童嚴重鉛中毒!

From:女巫店http://nownow.blogbus.com/logs/48548054.html

分享: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fun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