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4

恭喜中國抵制觀光高市

高市因播熱比婭紀錄片,中國高唱「封殺高雄旅遊業」威脅高雄市府 ,國台辦進一步降低出席兩岸大型活動的官員層級等行動......這些動作明擺就是標準國家指導原則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范麗青:「旅遊是個人意願,雖然他們努力加以推動,但確實需要雙方各自克服各種各樣困難,使它更進一步發展。」>----規定媒體論調一致,任何事都以國家利益為由,將所有異見「穩定合諧」掉的中國容許多少個人意願?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李建榮還配合中國說詞觀光客可自行決定旅遊地點」.....陸客不到高雄,「市長應兼顧調和市民的最大利益」!
恭喜高市中國觀光客減少,先前不屑與阿6 仔同處而被排擠掉的─佔國際觀光客四成左右,高雄觀光產業最重要的,且每人平均消費額也最高的優質日本客,及歐美客回流有望!作對的事天必加福

高市虧大了!/被陸客嚇跑 日客銳減三成自由時報﹞

2009/10/15, Thursday

〔記者侯承旭、曹明正/高雄報導〕去年七月全面開放中國觀光客來台後,今年高雄市的日本觀光客竟銳減三成,市府認為中國客與日本客互為消長,中國客甚至排擠日本客的觀光意願。

根據高市府統計,九十五至九十七年在高市住宿的日本客分為十八萬人次、十九萬人次、十九.九萬人次,呈現穩定成長。

不過,今年在高市住宿的日本客預估只剩下十三.六萬人次,比去年銳減卅一%。若以今年前八個月的統計,中國客在高市住宿為卅二萬人次,日本客卻只有九萬人次。

日本客一直是高雄觀光產業最重要的客源,佔國際觀光客四成左右,且每人平均消費額也最高,對觀光產業影響甚大;受到日本客銳減影響,高市旅館、餐飲的就業人數也減少五千人。

餐飲業感嘆 劣幣逐良幣

高市府新聞處長許立明表示,陳菊就任高雄市長後,日本客每年穩定成長,在中央政府開放中國客觀光後,日本客卻出現大幅下跌,顯見兩國觀光客源互相排擠;高雄發展觀光不能只寄望中國的善意,必須多方開拓客源。

日本客是不是被中國客「嚇跑」的?有五星級飯店表示,日本觀光客較安靜、自律性也高,遇上誇張的中國旅行團,印象實在不好,也確實被打擾到,因此碰在一起時,會安排兩團分別下榻在不同樓層,以免影響到日本遊客的權益,也讓飯店形象的傷害降到最低。

飯店第一線服務人員透露,有些中國客菸癮很大,就算不抽菸,味道也很令人難受,此外他們在圓桌吃飯時,也沒有公筷母匙的用法,衛生習慣不佳;「所幸」中國遊客比較容易遲到,有時反而可以跟準時的日本客錯開用膳。

此外,有中國客習慣將電視聲音開得很大,或者兩間客房對門一開就大剌剌講起話來,因此會技術性將中國客安排在同一樓層;飯店無奈地說,要吵就讓他們吵在一起。

有景觀餐廳業者感嘆地說,自從開放中國客來台觀光後,很明顯感覺到歐美及日本觀光客少了許多,根本是「劣幣驅逐良幣」;而且曾跟日本人聊過,因為部份中國遊客講話很大聲、愛在公共場所喧鬧,實在是讓人覺得反感。

Source: 自由時報

中國惡批高雄 高市府:坐實以商逼政

2009/10/15, Thursday

〔記者蘇永耀、彭顯鈞、羅添斌、李文儀、侯承旭/綜合報導〕高雄市政府邀達賴喇嘛來台為八八水災災民祈福、播放熱比婭紀錄片以尊重人權及創作自由, 遭中國拿觀光客拒入高雄惡意抵制,中國國台辦發言人范麗青昨態度強硬的批評:「高雄市一些勢力與藏獨、疆獨分裂勢力合流,製造事端,衝撞大陸核心利益,傷 害大陸同胞感情。」她大言不慚說:「解鈴還需繫鈴人,將繼續關注事態的演變。」

國台辦直指 高雄製造事端

高市府新聞處長許立明反駁指出,國台辦的說法,證實中國以觀光客為籌碼,意圖「以商逼政」,干涉台灣內政。所謂「解鈴還需繫鈴人」,目前鈴在北京手中,問題關鍵不是高市府。

許立明同時呼籲中央的馬政府,應正視政策傾中的後遺症,不要讓北京遂行「以商逼政」的統戰,否則台灣都將受傷害。

朝野立委批 政治觀光奧步

但總統府昨不願表示意見,並稱國台辦發言應由陸委會表達意見,而陸委會發言人劉德勳只表示,陸客來台觀光,無非是要看台灣社會最真實的一面;希望陸客團行程安排,應以「最自然方式」,按照原先規劃,才能體驗台灣多元面貌。

中國國台辦將矛頭指向高雄市,朝野立委昨一致痛批中國「政治觀光」,非常要不得。民進黨多位立委批判中國使出這種奧步,才是製造事端、嚴重傷害台灣 人民感情。國民黨立委蔡錦隆也表示,不能把中國客當救命仙丹,政府應想辦法拓展客源;同黨立委蔣乃辛也說,台灣觀光不能全靠中國客,因為他們隨時可能不 來,只能當額外收入。

總統府縮頭 不願表示意見

民進黨也批這是典型的以商逼政,表面看似高雄市政府受傷,其實所有台灣民眾都會以此事例做為明鏡,看清中國的真面目,也會進一步看清馬政府親中的後遺症。

對於中方所謂「解鈴還需繫鈴人」,民進黨發言人趙天麟反諷,這件事情是國、共兩黨共同綁架台灣,也綁架自由與民主,因此,這句話要送回國、共兩黨,不要再綁架台灣的自由與民主!

民進黨諷馬 國共綁架台灣

不過,國民黨中央態度則如同在呼應中方,文傳會主委李建榮表示,兩岸觀光已相互開放,觀光客可自行決定旅遊地點,至於陸客不到高雄,高雄市的市民和觀光業者已表達不同聲音,「市長應兼顧調和市民的最大利益」。

在中國國台辦記者會上,台灣媒體詢問,除了達賴、熱比婭等因素,將來還有什麼原因可能影響大陸觀光客到台灣旅遊?范麗青稱,這些因素也可能有災害、 道路或者一些旅遊團自己臨時改變方向等;旅遊是個人意願,雖然他們努力加以推動,但確實需要雙方各自克服各種各樣困難,使它更進一步發展。

Source: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