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2

選舉路線救不了台灣

原本以為進入體制內擁有較多席次佔有率,就可依循法律做制度改革;但在60多年舊體制未改,中國黨坐擁龐大黨產,長期掌控媒體、地方勢力、公務機構人員、臺灣人民在僵化教育下缺乏思辨能力、短視、易被收買、國家認同模糊的情形下,進入體制內,照ROC規矩玩遊戲,要爭席次數量、要搶攻地盤,無可避免必須與現實讓步,與舊體制妥協,導致世俗化、KMT化、越來越市儈,不只失去改革的爆炸力、也成為被批判的對象。

在錢與權的遊戲中,投機、缺乏理想或意志不堅的人反而壯大,使DPP整體方向逐漸喪失原有的理念,離支持眾越來越遠。

2008選舉大敗後DPP未從中間選票迷思中覺悟,反而更務實、妥協,忘掉建國理念。為何在黨外打拼時期的DPP更令人懷念 ? 為何執著、單純、無私、行動力十足鄭的南榕仍令人動容? 因為他不惜以身殉道也要堅持100%言論自由的理念。全心全意參與選舉,作權力、利益的計較;無視政治迫害的事實,不敢為他受侵犯的人權力爭到底,視他為瘟疫,冷血的與昔日同志阿扁切割,以為這樣可以救選票。從這次縣市長選舉提名看到盡是權謀、dirty tricks令人搖頭。

或許比賽席次佔有率,市場攻佔率的總選舉路線思維該做個總檢討,畢竟ROC已死,我們在裹屍布裏能玩出什麼 ?

接下來的選舉看不出DPP有何勝算,投與不投對DPP市場佔有率已無多大意義,只擔心DPP得票率太低引起國際誤解台灣人支持馬團隊政策。不如全體台派人士退出選舉遊戲;向國際宣告ROC非法佔領台灣,馬團隊背離民意視反對人民如寇讎,不承認、不接受選舉結果,表達要建國的心聲,配合不合作運動,甚至組織平民政府....。

這是一個粗略想法,難度高,不知可不可行,在民主自由危在旦夕之際盼望台灣人能找出一條活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