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6

2009走在。家鄉海之濱

/ 台灣海洋環境教育推廣協會
台灣是海島,島民的故事一定要從海洋講起,
但是…

當海洋在人民心裡只剩下懼怕與海鮮,
身為台灣『堡』島子民的我們,
是否該做些什麼?

今年「台灣海洋環境教育推廣協會」,本著我們對海洋環境的熱情,責無旁貸的使命感,以及去年我們實際用雙腳走完台灣海岸線一圈的經驗,將於4月17日至5 月24日,舉辦「2009走在。家鄉海之濱」活動,希望能拋磚引玉,大家一起站出來,用行動關心海洋,走近故鄉的海、感受故鄉的海、保護故鄉的海。與我們一起,走在。家鄉海之濱。

而「家鄉的海系列講座」一案,正是吹響本次海岸行腳活動的號角,希望能喚起人們遺落許久的海邊的兒時回憶,重拾對家鄉的海的依戀與關懷。

預計從4/17自基隆出發,沿台灣海岸線分東西兩路徒步環島,5/24抵達墾丁會師,歷時38天,沿途邀請在地對海洋熟悉的專家學者或民間團體為所有參與的人介紹他家鄉的海,希望讓國人對於各地海洋的生態、人文、地質、及產業發展各面向都有深刻的認識,也對我們居住的土地有更深的情感,希望有機會邀請您一起參與一同位台灣這塊土地貢獻心力。

*報名日期為欲參加之活動7天前截止報名

詳情請看活動官網 http://www.tamee.org/homet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