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6

一個島嶼的生與死



(made by Rainbow;embed: Youtube)
/Rainbow (贊浬)

當天地的大神創造萬物
花鳥交配
島嶼隆起
男女做愛

或許走的太匆忙
也許是喝了幾杯小米酒
以至於忘了給這個島嶼一個名字
給這島上的男女名字
無名的宿命至此開始

過了很久很久
久到這的島嶼的人們忘了地球上其他地方的紛擾
乘著貿易風
紅頭髮藍眼睛的人揚帆而來
不為了什麼
只為了交換
交換島上可掠奪的寶物
紅毛人稱這島福爾摩沙
歷史據說要從這裡寫起

走了紅毛人
長辮子的人來
長辮子的人走
來了小鬍子

走了小鬍子
又來了自稱是世界偉人
民族救星的光頭

紅毛人說
我們要為了公司的利益而戰
長辮子人說
我們要為了大清皇上而戰
小鬍子說
我們要為了大東亞共榮圈而戰
大光頭說
我們要為了反共抗俄解救同胞而戰

所以
你要問我的故事?!
何不去這些地方找找

不在教科書中
在阿姆斯特丹的圖書館
在清史稿
在國立公文書館
在紅毛炮 火銃
在武士刀 在你騷動的槍口

我的歷史
在監獄 在刑場
在殖民者的刺刀
在失去孩子的媽媽
尋找丈夫的少婦
眼淚中可以嚐到
四百年的血味

我是島嶼人 名叫台灣的島人
一個
聽過太多謊話
喊過太多口號
看過太多血淚 的無國之人
比賽 沒有名字
開會 沒有位子
不要問我怎麼生
只管問我如何死

我的過去 寫在你的子彈中
我的現在 錄在你的謊言裡
未來的我 以命相許
在台灣國的聖山
我的生 我的死 以青春刻在那顆源起的巨石

始生 為台灣的民主建國而奮鬥
至死 完成台灣成為舉世傲人的民主大國
保祐吾國吾民永馨永昌
生為台灣神
死為台灣國
這就是我的死與生

延伸閱讀:
大地照片走廊-228紀念碑安座、開光儀式
聖山運動就是建國運動/楊緒東
實踐228/楊緒東
如何運用傳統宗教習俗貶低台灣人的自尊/楊緒東

一歲的台灣聖山(Review video)
228 62年紀念影片
228台灣神太上真經Taesiong Scripture
明心咒Open Hearts Mantra
祖國來的聖水-湄洲媽祖聖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