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6

馬說蔣經國很會管物價是天大的謊言

三次石油危機 1. 1973~1974 世界石油短缺 2. 1979~1980 兩伊戰爭(伊朗伊斯蘭革命) 
3. 1990 波斯灣戰爭, 為時三個月, 時間短影響較少。
蔣經國多會管物價? 讓圖表說!-------蕭郎

/酥餅

CPI


消費者物價指數上揚1.3%,創下13年來新高,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今天痛批民進黨對物價管制實在「很外行」,馬英九說當初國際油價飆漲,蔣經國還 是把物價管的好好的,如果謝長廷只把精力放在入聯公投,只好叫他「晉惠帝」,還說民進黨不會管,讓國民黨來管,那我們就來看看蔣經國跟國民黨多會管物價。
上 圖是1960年到2006年的台灣物價指數,第一次石油危機時蔣經國擔任行政院長,物價上漲47.5%,漲幅是1.3%的36倍,真是會管物價阿!第二次 石油危機時,蔣經國已經是總統了,結果物價連續兩年上漲19.01%與16.32%,當然啦,比起老蔣時代,物價動則上漲百倍,甚至四萬塊換一塊,小蔣的 確控制得不錯。

真如馬英九所言讓國民黨回來管物價乾脆請鬼開藥單還比較快。

以前國民黨執政時期大家都說報紙要反過來看,沒想到國民黨還沒復僻成功,馬英九的話已經要反過來聽了。


延伸閱讀:

馬英九的物價神話

P.S.圖片轉貼自Passion: 慕容理深のblo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