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6

中國黑心製造 國際漫畫形象

/年糕料理館

中 國網民把原刊載於「中國訊息中心」《觀察雙月刊》裡,三篇外國漫畫家筆下的「中國製造」單篇漫畫集結,轉貼於凱迪論壇。一個發展中國家在「拼經濟」過程中 出錯雖說是難免,但是要像中國這般「操英干美」的大概沒幾個。如果純粹是在商言商的商業疏失個案,那倒是沒什麼好說的。但是要像中國這樣全面性、廣泛性、 持續性的「屢犯」,那就是該國制度與心態的問題了,似乎該國的「質檢總局」形同虛設。自己不把該國物件當「人」看也就算了,畢竟那是該國內政;但是要把他 國人民也當「物件」看,對生命絲毫不尊重,放任自國有毒商品流竄國際的,如果中國謙稱第二,全地球大概也找不出第一了!出包也就算了,該國官方及糞青不但 不以為恥,通常還會把責任往別人身上推,指責是進口國歧視中國、妖魔化中國云云。什麼叫做「知錯不改」,這就是了。像有幅漫畫,描寫兩個恐怖份子的對話: 「我們最陰最狠的一招,是正在送
去更多的中國玩具。
就非常的傳神。
,馬的竟然還要跟這一國玩「共同市場」,那豈不是玩完了!國際間都避知唯恐不及了,台灣竟然還有人趨之若鶩,真是行不知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