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5

2014.03.23~24行政院那ㄧ夜







先不要管踩人照片是否借位 你知道有人的頭直接被警棍打下去嗎?
====
【台灣壹週刊】歷史不會忘記這一天 2:28 秒











(轉)Yang Hp

有一段話令我感觸很深.....

在這個世界上,良知是最高的準則,是不允許用任何藉口來無視的。自然法永遠高於社會法。

1991年9月,統一後的柏林法庭上,舉世矚目的柏林圍牆守衛案將要開庭宣判。這次接受審判的是4個年輕人,30歲都不到,他們曾經是柏林牆的東德守衛。

兩年前一個冬夜裡,剛滿20歲的克利斯和一個好朋友,名叫高定,一起偷偷攀爬柏林牆企圖逃向自由。幾聲槍聲響,一顆子彈由克利斯前胸穿入,高定的腳踝被另一顆子彈擊中。克利斯很快就斷了氣。他不知道,他是這堵牆下最後一個遇難者。那個射殺他的東德衛兵,叫英格.亨里奇。當然他也絕沒想到,短短九個月之後,圍牆被柏林人推倒,而自己最終會站在法庭上因為殺人罪而接受審判。

柏林法庭最終的判決是:判處開槍射殺克利斯的衛兵英格.亨里奇三年半徒刑,不予假釋。他的律師辯稱,他們僅僅是執行命令的人,根本沒有選擇的權利,罪不在己。法官當庭指出:「東德的法律要你殺人,可是你明明知道這些唾棄暴政而逃亡的人是無辜的,明知他無辜而殺他,就是有罪。作為警察,不執行上級命令是有罪的,但是打不準是無罪的。作為一個心智健全的人,此時此刻,你有把槍口抬高一厘米的主權,這是你應主動承擔的良心義務。」

在這個世界上,良知是最高的準則,是不允許用任何藉口來無視的。自然法永遠高於社會法。

不要告訴我, 你有多少理由, 可以這樣打手無寸鐵的人民, 我們自己的同胞, 我們自己的學生, 我們自己的教養長大的孩子...

/蘋果日報

父也是警察 流血學生哭:這國家瘋了




鎮暴警力今天凌晨,在行政院強制驅離學生與民眾,還驅離媒體,竟然發生流血暴力事件,根據《壹電視》報導,一位受傷流血學生,流淚哽咽表示「很難過」,「因為我父親也是警察」,並說,非常多人受傷,有人被打到倒地不起,「這個國家已經瘋了」。

這位學生表示,警方就整個亂打,他至少被打10幾棍,他流淚說,這個國家被逼到「人民和人民相殘」,覺得很難過。並說,警方先把記者強制驅離,所以鎮暴的過程,以及踢你打你的過程,就很難被拍下來,他自己在人群中,也沒有記錄。

這位同學並表示,他也看到很多人像他一樣被打,還有人癲癇發作,也有人流血比他更嚴重,最誇張的是被打到倒地不起,沒有辦法自己走路。(章明德/綜合報導)

男子語帶哽咽自稱父親也是警察,遭到警棍打傷送醫畫面。石永軒攝
民眾頭破血流前往醫院就醫。石永軒攝
民眾遭驅離跌倒受傷相擁哭泣。簡威弘攝




更多報導
【獨家】那一夜,美女律師肉身擋警棍 法袍沾血

清場沒打人?警棍N連發! 畫面「戳謊」

絕不河蟹!警察打人影片 《蘋果》幫你備份了

詭!200飆仔「亂入」鬧場 警方抓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