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3

阿扁總統備餐日記 20140303


敏照
2014-03-03

2月25日下午去花市買花,走了幾家花店,雖見萬紫千紅,卻沒讓我有心動的感覺,想到大家長的指示:花要看起來大器,再繼續找吧!走到另一家,看見一簇簇繽紛的香水百合中,有幾束含苞未開的白色百合,顯得雍容不俗,對了!就是這個-台灣野百合。有個店員主動的過來招呼,親切介紹說這是鐵炮百合,單株花苞,還要3~5天才會開花,可維持七天。

我問:可不可以送我一張包裝紙?如果要單株套袋,套袋怎麼算?
她說:包裝紙、套袋都要錢,自然就好,不要用套袋吧。又問我買花要做甚麼用?
我說:228當天,追思228台灣神祈禱典禮要用的。
她說:喔!228追思祈禱,台灣野百合很適合啊!
我選了20朵含苞未開的鐵炮百合,再去看蘭花,她又過來,微笑的幫我解說著蘭花的品種。等我選好拿到櫃檯結帳,這個店員俐落的依花的數量,逐一準備套袋、銀色綁帶、小水管、包裝紙,我很訝異(因為沒打算買),問她:這些…?她示意的看了我一眼,我就不說了,看著她打包齊全,給我帳單,只有算花的錢,其餘都免費,又幫忙把花拿到機車給我,讓我方便騎機車載花。當下覺得很感動,只有一再的謝謝她,她只微笑的跟我揮揮手。回程路上想想,親切的店員一定是和台灣神同心的人,這也是台灣神的顯化吧!

擔心花苞緊閉不能及時開花,每天恭向台灣神祈禱,也對着花兒說:你們都要去聖山聖碑參加228台灣神感恩祈福典禮,要開得漂漂亮亮的喔!恭請台灣神幫你們加持!到了2/27晚上8點,感覺有聞到淡淡的花香,一看,哇!好神喔!花苞居然都開了,好美喔!呆呆的凝視著,心中湧起莫名的悸動。回過神,開始逐朵把它們整理好,一股溫暖的氛圍襲來,是台灣神傳遞的訊息吧!讓我感受到祂們時時與我們同在!

每年228這個重要的日子,心底總會惦記著阿扁總統與聖山之約,他與台灣神有著深厚的淵源:
2008年11月1日,「拒絕中國、祈福台灣」晚會,阿扁總統追思祂們愛台灣的精神,並手持清香禮拜先賢先烈-台灣神。


2009年6月22日阿扁總統親筆函:
感謝楊董事長邀請參加2010年228「追思祈福法會」,相信228台灣魂諸上靈一定會保佑我,有機會出去和大家到台灣聖山共同祈願。
衷心祈禱,相信阿扁總統一定會來履約的,我們企盼着,希望明年的228台灣神感恩祈福大會,可以見到阿扁總統您的身影!
阿扁總統!您要多保重,加油!


今日的餐點:
(午)菜頭排骨湯、甘樹子蒸草魚、鮮菇炒青花菜、炒高麗菜、地瓜飯
(晚)餛飩湯、洋蔥滷雞腿、煎豆腐、炒花椰菜、番茄炒蛋、白飯
點心:聖女番茄、木瓜、堅果、菠蘿麵包、香蒜捲


延伸閱讀: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系列
阿扁總統送餐週報 Week 43:20140217~2014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