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1

泰興萬人堵醫院求真相

世博輝煌的另一面:山東爆血案 內地3日3宗;禁家長探子 泰興萬人堵醫院求真相;幼童餘悸哭喊:殺人犯來了!

當局稱前日血案無死人 禁家長探子

/明報新聞網
【明報專訊】前日江蘇泰興市中心幼稚園被斬傷的29名兒童,昨日仍然留醫,當局堅稱未有人死亡,但拒絕重傷兒童家 長看望孩子,市民不滿當局封鎖消息,昨晚一度有逾萬人聚集在人民醫院外,更有人打碎玻璃衝進醫院。泰興市常務副市長孫雲深夜11時到醫院呼籲民眾離開,民 眾要求政府公布真相及傷者情,有市民表示今日要去市政府請願,他們其後和平散去。

傳單指截至昨日 5童死亡

昨日下午,十多名受害小二班學生的家長,因院方要求簽字做手術引發不滿,引來大批市民圍觀。醫院旁的電線杆貼有傳單,指「當局封鎖消息,連續熘除家 長在網上所發的留言。截至昨日,已經有5名兒童死亡,重傷者也危在旦夕」。

至昨晚9時30分,醫院外擠滿市民,但一直不見院方出來解釋,大批憤怒群眾打破醫院玻璃門衝進大廳,但由於醫院電梯已關閉,民眾見無法到傷者留醫的 20及21樓,於是轉到醫院對開公路上聚集。醫院外的屏幕不時打出「受傷兒童29名,成年人3名,到目前無一人死亡」字句,呼籲「不要聽信謠言」。

發生兇案的泰興市中心幼稚園昨日未復課,市內其他幼兒園則正常上課,接送孩子前往學校的家長明顯較以往多。放學時,各小學及幼兒園大門依然緊閉,即 使是家長,也要辦理多種證件,還要由學生在校門認人。

市民徐先生5歲大的兒子就讀於中心幼稚園大7班,他表示以後會每天接送孩子上學放學。兒子就讀泰興市實驗二小的張女士說,自己只有一個孩子,「假若 發生我孩子身上,我會同赴黃泉」。

目前疑犯徐玉元的妻子仍被警方拘留,徐玉元岳母劉氏昨日對本報稱,女婿人品很好,「不喝酒,不賭博,與世人無爭」,說他不但對老人家孝順,還經常給 侄子買玩具。徐妻姐姐劉貴芹表示,「聽妹妹(指徐妻)說,當日他臨走前說了一句:我要去國際大酒店開會,以後家裏的水費電費,你要學覑自己計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