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2

貝多芬的幹譙

/ghost_twtw
2010/04/17

法國大革命宣揚『自由,平等,博愛』,受到歐洲各界的歡迎與敬佩,法國出現了一位新英雄,拿破崙.波拿巴,成了法國第一執政.推崇法國大革命的音樂家貝多芬,因此對拿破崙.波拿巴很敬佩,進而為他創作了『降E大調第三號交響曲』,此曲的標題原為『波拿巴』,是準備獻給拿破崙.波拿巴的交響曲,當貝多芬聽到拿破崙.波拿巴,自行稱帝時,他憤怒的幹譙:『他只不過是個普通人,他居然為了自己的野心而踐踏人權;他自我抬昇到眾人之上,而成了獨夫!』,憤而把此曲的標題改為『英雄交響曲』.

媒體報導:美麗島事件當事人施明德,明(17)日將重回美麗島大審的第一法庭,舉辦新書發表會。施明德語出驚人的說,除了謝長廷之外,包括陳水扁、蘇貞昌和張俊雄這幾位美麗島律師團成員,「我懷疑都有問題」。

施明德說,美麗島事件對自己是惡夢一場,到現在他還會被惡夢驚醒,為了療傷解惑,他和妻子陳嘉君花了一年半的時間籌備新書「叛亂.遺囑」,洋洋灑灑超過500頁的篇幅,鉅細靡遺以施明德的角度,呈現美麗島事件的史觀。

對於這場世紀大審,施明德坦言他有滿腹的疑惑。他對專訪媒體表示,當年15位美麗島律師團是如何組成及運作,他至今不解。媒體引述施明德的說法,強調律師團的成員,像是陳水扁、謝長廷、蘇貞昌、張俊雄,後來都當到總統、閣揆,為何不公開美麗島檔案?

施明德揚言,「辯護律師一定有特務、臥底,不可能只有謝長廷一人」,「我合理懷疑,陳水扁、謝長廷、蘇貞昌、張俊雄,他們都有問題!」

施明德號稱人權鬥士,追求自由民主,這樣的一個人,竟然對沒有證據的事,只憑自己的感覺,做出所謂的『合理懷疑』,這跟國民黨白色恐怖時期,也是依據『合理的懷疑』,到處亂抓人,到處亂槍斃人,所謂『寧可錯殺一百,不可放過一』,跟這有什麼不同?不都是『合理懷疑』嗎?國民黨的『合理懷疑』讓施明德成為叛亂犯,施明德對國民黨的『合理懷疑』視為迫害人權.今日施明德以『合理懷疑』指控別人,這跟白色恐怖時期,國民黨的『合理懷疑』有差別嗎?這是哪門子的人權鬥士?施明德還是人權鬥士嗎?

老夫少妻又失業,生活的壓力可想而知,欣聞施明德又要出書,自食其力當然是好事一樁,至少減少一樁社會問題,雖然我不會買你的書,但我還是佩服你的勇氣,還能拿著鐮刀割稻尾,這個稻尾可能是你最後的稻尾,希望夠你餘生享用.

順便也要恭喜施明德太太,因為妳嫁了一個勇敢的男人,這個男人勇敢到,不敢去做王幸男的武裝台獨.無論如何,你的男人很勇敢,但是王幸男比他勇敢那麼一點點.

看看施明德的過去,再看看施明德的現在,台灣人是不是該學貝多芬一樣,幹譙一句:『他只不過是個普通人,他居然為了自己的野心而踐踏人權;他自我抬昇到眾人之上,而成了獨夫!』呢?

〔 資料來源: 存在事實的背後必有其存在的真理 | 引用網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