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9

謝清志的生命振動-我讀我見(8)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photo source: 謝清志的部落格

*粗體字為楊緒東醫師撰寫之書評


檢調要陷害謝清志,因為他個人操守清白,就開始找「粉味」新聞,抹黑其人格,要謝清志無罪也不好過;阿扁執政的「嘿嘿嘿」粉味事件,到現在才知道是「造謠」,而新新聞不敢認錯,因為認錯,咬出消息來源會死得很慘。

等待的日子,有些「恐怖」,打電話時,總感覺被監聽,在外時,又擔心有人跟蹤。各方訊息傳來,有好有壞,有些更是啼笑皆非。

其實,檢方早在我被收押之前半年左右,就已全面清查我與家人所有戶頭裡的金錢進出,收押期間檢方也曾問過,我自己十分坦蕩,檢方也查無任何可疑資金流向與貪污事證。我的律師更加有信心,認為應該不會有問題。

不過,查無貪污事證,檢方卻毫無鬆手跡象。從昔日秘書安安口中得知,檢方對我與其他「女人」的關係很感興趣。

安安是一位十分能幹細心的秘書,我因工作繁忙,一些我與親友間的聯絡,難免要透過她,她的手機裡因而留有這些電話號碼。

大搜索期間,一位檢查事務官想從她的手機找尋蛛絲馬跡,表情詭異地問到:「Connie是誰?」
安安回說:「謝博士的太太!」
檢查事務官當然不死心,又問:「那,謝清志有什麼女性友人?」
安安:「沒有!」
檢查事務官:「那平常較常聯絡的呢?」
安安:「楊黃美幸嗎?」
檢查事務官:「她是誰?」
安安:「僑委會副委員長!」
檢查事務官感到有些沒趣,但還是十分認真: 「那麼,林媽利是誰?」
安安:「馬偕醫院研究DNA的知名醫師,謝博士曾請她檢驗他與台灣原住民間的血統淵源!」
檢查事務官:「那陳瑪麗又是誰?」
安安:「那是謝博士在高雄三民國小時的小學同學!」

後來又有一次,檢方到安安家搜索,翻箱倒櫃,連她們夫妻倆的床也掀了,還是一無所獲。離開時,安安忍不住表達不滿:「你們幹嘛搜索我家?」搜索的檢查事務官竟輕佻地回說:「誰叫妳不跟我講謝清志的八卦!」

這就是檢調人員應有的辦案「專業技巧」嗎?我疑惑著!就一位當事人來說,我強烈感受到不被尊重!

謝清志、彭琳淞,2008,"捍衛清白"《謝清志的生命振動》,玉山社,台北市,pp.260-261。

找不到貪污金錢的證據,看來,檢方的確曾想從男女關係上另闢新路。這讓我想起收押期間,一位檢查事務官也曾隨口問我:「你有幾個孩子?」我回說:「二 個!」對方竟嚴肅反問:「不是三個嗎?」當時,我直覺這是檢方刻意測試的技巧,想從我的反應與神情,找尋我與其他女人間的可能關係。
謝清志、彭琳淞,2008,"捍衛清白"《謝清志的生命振動》,玉山社,台北市,p.262。

患難知真情,現跟著KMT中國黨打扁的人,也不會有好下場,228台灣神正在顯靈。

除了鼓勵安慰外,也有打抱不平的友人,像昔日在美好友江昭儀,在我交保後就主動要我向他說明整個採購過程。

一聽,領有美國會計師執照的江昭儀馬上指出關鍵所在。他說,南科減振工程採購案就是美國一般研發案的採購作法,合理也不違法,不能用傳統台灣的工程採購案來看待。我們馬上憶起當時行政院工程會主委吳澤成,在檢方大搜索當日於媒體上那句「遲早會出問題」的談話。

容我用稍不嚴謹且帶情緒的字眼,吳澤成的做法,讓我有一種被自己人捅一刀的感覺,其強度遠超過被民進黨立委或台聯立委的抨擊火力。說是「自己人」,倒不是我跟他有何熟識,而是身處同一執政團隊,當各方抹黑接踵而來時,他全憑個人「經驗」的武斷,毫無聽我說明的意願。(請參見本書頁155)
謝清志、彭琳淞,2008,"捍衛清白"《謝清志的生命振動》,玉山社,台北市,pp.264-265。

台灣若少了這些憨死囝仔,台灣就真正完了,阿九心中沒有台灣,只有中國,他對台灣人的印象模糊,「我還把您們當人看」或是「哼,好人沒好報」this man-Ma,曾大勝謝長廷而得到ROC鬼國總統之職,卻自甘為區長。


說真的,我當時的確很想用「偉大」兩字來形容鴻華公司負責人許鴻章。因為,在2006年間,當南科減振被檢調人員與媒體形容塑成大弊案時,按過去台灣官方工程的營造經驗,一旦遭遇這種問題,廠商幾乎被迫停工,最後跟著擺爛,甚至老闆落跑。

但當時,鴻華公司就因這樁傳聞弊案,其與南科間也出現工程款爭議並進入後續的仲裁,錢沒拿到,還得咬緊牙關,不畏非議,硬撐到底,堅持完工,也才有10月31日完工,以及後來大家看到的成績,進而確保了南科高科技產業的發展。

假如,當初已完成80%的減振工程因此中斷,高鐵通車後,南科振動問題還是沒能解決,今天,我們所有參與者,就算沒做虧心事,一切合法,誰能諒解?就算未來我們在司法上清白無罪,對國家社會的損害,又誰能來彌補?
謝清志、彭琳淞,2008,"捍衛清白"《謝清志的生命振動》,玉山社,台北市,pp.269。

其實,出了看守所後,我已陸續得知,本案其他九位被起訴者,即使沒有被收押,都曾分別被請到沒錄音、錄影的場所,暗示他們說出我的「罪狀」,如果不說,或表示沒有,就代表不與檢方合作,將來就會被一起起訴!此時,果然我們十人最後都被起訴並求處重刑!
謝清志、彭琳淞,2008,"捍衛清白"《謝清志的生命振動》,玉山社,台北市,p.272。

起訴當天,高峯祁還拿出海外一疊聲援我的信件(應是從網頁下載)向記者說,我謝清志士海外台獨大老,但他不畏海外台獨勢力的批評與攻擊,依法羈押並偵結起訴我謝清志。究竟是這案件本質就有顏色?還是他心中早有顏色?

他還向媒體坦言,起初他對本案也抓不著頭緒,但幸好有專精土木的檢查事務官協助抽絲剝繭,才得以找出官商勾結的脈絡。我 憤怒的是,這些年輕的檢查事務官,大學土木系4年,大不了再念2年碩士,而我們這些評審委員,不是教授也是專家,個個廿多年的學術與實務經驗,卻要在偵訊 過程忍受他們輕率與粗暴的訊問;而那位不斷想從我秘書安安口中尋找我的「八卦」的檢查事務官,在高峯祁眼中就成了「擅於偵查」的司法人員。
謝清志、彭琳淞,2008,"捍衛清白"《謝清志的生命振動》,玉山社,台北市,p.273。

(未完待續,撰於2009/10/05)

相關閱讀:
2009/12/14菜市仔論政(討論南科高鐵減振工程)
獨家專訪謝清志博士-生命的振動(速記)
10/30 電台專訪預告-專訪謝清志(前國科會副主委)
讀書心得:謝清志的生命振動
鮭魚洄游:謝清志的生命振動
謝清志的部落格(漢文)
Support Ching Shieh(英文)

延伸閱讀:
謝清志的生命振動-我讀我見(7)
謝清志的生命振動-我讀我見(6)
謝清志的生命振動-我讀我見(5)
謝清志的生命振動-我讀我見(4)
謝清志的生命振動-我讀我見(3)
謝清志的生命振動-我讀我見(2)
謝清志的生命振動-我讀我見(1)
Hsutung's BLOG
楊緒東專欄

分享: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fun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