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1

三度延押陳前總統 合理合法否?

/ TWIMI | 獨立媒體

陳前總統延押庭將在本周五召開,台灣公民社與北社在本週四下午共同主辦司法人權座談會,會中不分藍綠邀請國內知名法政專家,對於究竟法院會不會將陳前總統三度延押,國外人權團體如何看待本案,以及該如何從法律的角度看此案,均有深入的看法和理性的探討。

這場司法人權座談會,從法律角度探討延押的合法性,會中除邀請鄭文龍律師從司法實務角度說明,同時也邀請國內公認的刑法權威前中興大學校長黃東熊教授,從 刑事訴訟角度看陳前總統延押問題,王思為教授則比較歐洲人權案例,政大國發所所長李酉潭教授,則從自由之家對台灣的人權評比切入。

台灣公民社秘書長廖林麗玲呼籲,馬英九總統曾簽下人權公約,蔡守訓法官則是受過法律訓練的專業人士,人權是台灣進步的指標,切勿因為意識型態的不同,族群的差異,而有不同考量,應從法律層面,就法論法,才能讓人心服口服。

影片共11段,可連續收看

主持人:
曾建元教授(北社法政組副召集人)
廖林麗玲女士(台灣公民社秘書長)

與談人:
鄭文龍律師(曾任陳前總統委任律師)
黃東熊教授(前中興大學校長)
王思為教授(南華大學非營利事業管理學系)
李酉潭教授(政大國發所所長、台灣公民社理事長)

與會貴賓:
陳春生教授(台大國發所榮譽教授、台灣公民社創社理事長)
陳延輝教授(師大政研所教授、台灣公民社前任理事長)

主辦單位:台灣公民社、北社

Source: TWIMI | 獨立媒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