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9

陳水扁的刑場,在十字架上,不在亂石崗

/ 江建祥 2008/08/19, Tuesday

從陳水扁(註一)先生在八月十四日的記者會上坦誠他「做了法律所不容許的事情」之後,台灣全島(註二)頓時掀起了全民對陳家砸石頭的風潮。那些以收視率掛帥的政論扣應節目,當然不會放棄這個可以義正辭嚴地對陳水扁及其家人大肆討伐的良機。而正在中南美洲「低調」踐踏國格的中華台北馬先生,對仍在司法調查程序中的案件,不但不當地說三道四,更甚者,毫不知掩飾在媒體赤裸裸地暴露他那見獵心喜、得意忘形的小人嘴臉。

 在這個全民大「砸」會裏,最讓人不齒的,要算是那個被泛藍人士捧抬為「聖人」的王建煊了。王某以監察院長之尊坦誠:如果所涉款項確屬選舉結餘款,「監察院只能就申報不實的部分開罰,不只不痛,連癢都不會」。為了要遂行在台中國人恨扁、反扁、倒扁、鬥臭扁的終極目的,王某居然說出:「看到有人鞠躬道歉,我希望明天早上有大新聞,有人切腹自殺,那才像話,有本事就要做到這樣!」講這種話,實在和他那個類似和尚的髮型,以及那環繞著他脖子上的神職人員「狗圈圈」(註三) 完全不相稱。

號稱虔誠基督徒的王某,能否不吝告知在聖經或者任何神學著作裏,何處可以找到基督徒可以叫別人自殺的教誨;高處監察院長尊位的王先生,可否解釋陳先生為何必須對只要繳納罰款的違法行為付出生命代價,而他的好朋友連戰先生卻可以繳個幾十萬元罰款,繼續坐在共匪的奧運貴賓席上看中國運動員如何利用主場優勢糟踏台灣人?

聖經裏記載,一些假冒偽善的猶太神職人士,從以色列的「冷水坑」扭抓了一個正在和有婦之夫密談「國家大事」的淫婦來到耶穌面前,要求祂的公斷。根據猶太律法,如此的罪行必須處以亂石砸死的刑罰,而且自認從未犯過同樣的罪行的證人,有丟第一塊石頭的殊榮。當時耶穌只講了一句:「你們中間誰是沒有罪的,誰就可以先拿石頭打她。」那些道貌岸然的假衛道士就從老到少一個一個黯然羞愧離去。誰是沒有罪的?誰沒有犯過同樣或類似的罪?發明荒誕的「大小水庫」理論來替馬先生脫罪的偉大台灣法匠們,能否告訴我們?

如果每一個人難免有或多或少缺失,既然沒有人是沒有罪的,為何連日來一個彈丸小島突然冒出了這麼多聖人?因為嚴重貪腐而失去中國一片江山的中國黨,對陳水扁的落井下石,除了突顯馬不知臉長的諷刺之外,還具有些許鬧劇效果。但是,那些奴性重的台灣人,卻跟著中國人起哄,對陳水扁口誅筆伐,那就令人傷痛不已了。

奴隸頭子「有打自己的孩子給別人看」來取悅主人的習性──目的是在向主人表示忠貞,企圖讓主人知道所託付的賤奴都在適當的管教監控之下。但是,小奴隸們彼此之間在主人面前的相互殘忍攻訐,則另有意涵──主要目的在向主人和奴隸頭子表態,告訴他們自己絕對不會和那「犯錯」的奴隸一樣犯那不該犯的錯。當這些自認為「沒有錯」的奴隸在攻擊他們認為冒犯了主人的奴隸伙伴的時候,所表現出來的狠毒,十足顯露出人性最卑賤可惡的一面。回想一下這幾天在各類媒體上所看到的所謂綠色重要人物,對陳水扁家人匯款海外一事的評論,難道您不覺得人性、奴性的醜陋?

在台的中國人在兩蔣獨裁者的年代,利用二二八屠殺所殘留下來的「殺雞儆猴」效果,透過情治單位和秘密警察,遂行白色恐怖對台灣人的壓搾。而獨裁者的餘孽在失去政權之後,處心積慮聯共制台,透過碩大的黨產、繁複龐雜如榕樹根般的組織,以及對媒體掌控的絕對優勢,不但讓轉型正義推展困難重重,更已遂行專制獨裁的反撲。這種反動反革命的獨裁專制的反撲宛如「靈性的死」對人類的摧殘。肉體的死,一了百了,是種解脫。但隨著靈性的死,接踵而來的罪孽,卻好似虎頭蜂屁股上的毒刺,對人的解放和救贖造成莫大的威脅。

使徒保羅在在闡述耶穌上十字架的精義,對「死」曾經如此地宣戰:「死啊!你得勝的權勢在那裡?死啊!你的毒刺在那裡?」死的得勝的權勢就在它那根威脅救贖的毒刺。但是,就像虎頭蜂屁股上的毒刺一樣,死只有螫人一次的機會。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所忍受的痛苦和對全人類罪惡的承擔,就是那勇敢接受毒刺螫傷的義行。死的這麼一螫,似乎是得勝了,其實這一螫也讓它失去了毒刺,失去了對救贖繼續威脅的機會。

自從2000年陳水扁先生因為中國黨內部矛盾分裂而意外當選偽中華民國總統之後,八年來,陳先生是在台中國人和他們的台奸附庸的眼中釘,這些人認為陳先生是竊國的罪犯,他們對陳水扁的偽總統職位虎視眈眈,無所不用其極,非置之於死地而不已。陳水扁成為專制獨裁勢力反撲的主要對象,他被視為是防止專制的幽靈繼續盤旋台灣上空的最大障礙,怪不得,從他上任以來,「毒刺」狂螫的舉動就頻頻不斷,連帶著台灣追求民主獨立的步伐也嚴重地受到這些在台中國人的反革命、反進步、阻撓轉型正義的瘋狂舉動所影響。

陳水扁一向很在乎歷史對他的定位,但以目前發展的狀況預測,他和李不休想要千古流芳的可能性應該是微乎其微。不過,這次國外匯款的事件倒提供了陳水扁最後一個能在歷史留名的良機。吾人認為:與其任由一群自以為是的奴隸暴民對他繼續砸石塊,而最終仍逃不過被凌遲至死的厄運,陳水扁先生倒不如勇敢、瀟灑地背上台灣民主的十字架,為台灣的民主獻上最寶貴的祭禮,勇敢地接受藍色獨裁幽靈的毒刺最後的一螫,替台灣的民主接受那痛苦但能滿足救贖條件的一螫,把獨裁反撲的勢力所能造成的威脅全部承擔下來,如此千百年後的史學家在對這一段「台大法律系亂國史」(註四) 有所著墨的時候,還能夠給予陳水扁適當的評價。至於那些想繼續對陳水扁扔石頭的「正義」之士,請手下留情,因為捆綁在十字架上的犧牲祭禮在完成救贖的功業之前必須是活的。
--------------------------------------------------------------------------------------------
註一:之所以不用「前總統」來稱呼陳水扁,是因為筆者接受許多獨派前輩的看法﹕中華民國在台灣是個偽政權,陳水扁和李登輝只不過是在偽政權憲政體制下產生的領導人,不是真正台灣國的總統。稱李登輝先生為李不休是因為李先生以他八十以上的高齡仍然對政治權利追求而不休止,足以令人刮目相看。

註二:台灣本來是一個國家,但自從中華台北的馬先生公開表示接受共匪的分封善意之後,台灣人民卻仍麻木不仁,拒絕表現具體、激烈的反應。筆者因此認為台灣不再夠格被稱為國家。李不休先生從「台灣早就獨立,只差正名和制憲」的荒唐,到重用主張「台灣目前仍是美國的暫時屬地」的人士,似乎顯示出他也不甘心讓馬先生獨擁風騷。

註三:王假聖人和某賴姓立委共同的嗜好就是套上一圈神職人士的白領圈,落翅仔假在室,企圖靠外在的符號營造聖潔的形象。這種神職人士戴的白領圈一般稱為Clerical Collar,但是在歐美有人戲稱為狗圈圈。

註四:數算台面上的政治人物,過去十數年在台灣政壇叱吒風雲的泰半是台大法律系畢業生。成也是他們,敗也是他們,國家情勢一片混亂,故而稱這一段期間為台大法律系亂國史。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8.08.1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