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03

畫中有話-阿石的以德報怨成為日軍報恩的主因:一切皆是戰略思考?(E)

共軍善於游擊戰,小而靈活,會挖地洞,潛入地面,分進合擊,時而鳥獸散;時而趁虛打擊,日本軍事領袖,知道中共解放軍戰術;而國民軍常是烏合之眾。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9-02-03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金門於古寧頭大戰時,就根據根本博的建議,有六成建築在堅固的花崗岸底下,而自以高大的砲台擺設島上,於823砲戰時,必被摧毀,美軍顧問團的建議,並不合乎台海間的作戰;美軍常用的作戰方式,是先轟炸敵軍的防禦工程,打擊其等士氣,再做空軍、海軍圍堵工作,然後進行海空登陸戰;這是大戰略的方式,耗費很大;而共軍善於游擊戰,小而靈活,會挖地洞,潛入地面,分進合擊,時而鳥獸散;時而趁虛打擊,日本軍事領袖,知道中共解放軍戰術;而國民軍常是烏合之眾,邊打邊跑,逃之夭夭;此乃訓練不足,信心不夠,軍人來源亦有很大的問題。

似花飛花,似草非草。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