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16

畫中有話-損及多數人民的大眾利益和權益之罷工,皆不可稱為合法化

華航由2018到今2019的兩次罷工,皆以旅客為人質,逼高層立刻解決加薪減工的問題;凡如是行為就不是合法罷工;是勞資對抗,犧牲客戶,不公正公平,沒公理可言。

/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9-02-15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損及多數人民的大眾利益和權益之罷工,皆不可稱為合法化,執政者的話語術,就此說最不負責任;此種具有契約性質的服務,透過約定的生意往來,就不可用"合乎法令"來漂白"華航機師@@的突然惡質罷工 ,正常人生活和日常規則有"自我要求"的負責必要;若認定有"不爽"的飛航任務,就得依大眾利益先行責付,完成之後再集體提出罷工要求;以減少公司的信用和損失,奈何以此次華航由2018到今2019的兩次罷工,皆以旅客為人質,逼高層立刻解決加薪減工的問題;凡如是行為就不是合法罷工;是勞資對抗,犧牲客戶,不公正公平,沒公理可言吧!!

台灣的民主處於合法不合理的假相。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