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16

畫中有話-大多數的醫師所得不會比航空公司的飛行員薪水多,但...

負責任心態,是為人首要遵行的基本條件,或許工作不合乎自己意願;就找出自己喜歡的路;不必利用民眾信任,旅客的遊興,造成公眾的不便;來為自己謀福,這是自私不負責任的行為。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9-02-16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當醫師的人,多數會因醫病關係負起責任,大多數的醫師所得不會比航空公司的飛行員薪水多,但是擔當的任務和人命的死生相關;再是如何疲勞或勞務不公,極少會放棄責任,不了了之,再多的所得,再寬的休閒 ;就很快樂合理健康嗎?人性的內在放心,才是真正能得到"放鬆"負責任心態,是為人首要遵行的基本條件,或許工作不合乎自己意願;就放棄吧,找出自己喜歡的路;不必利用民眾信任,旅客的遊興,造成公眾的不便;來為自己謀福,這是自私不負責任的行為,能夠被"合法"嗎?

台灣蟑螂太多,真是邪惡敗國。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