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3

畫中有話-程序合法會害死新進的DPP首長,時代力量要認清程序合法是陋習

台灣的公文或是議事流程都是沿習於ROC+KMT長久以來的陋習,不但不正義,又浪費時間,其所謂合乎程序,只是為了貪污合法化,阿扁執政時代就因急於改革,眾多愛台官員被程序不合法化,因而冤案很多。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6-11-14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程序合法,會害死新進的DPP首長,往往會被設局陷害,吾觀DPP的地方首長,真想辦大事,為人民謀福利,卻不懂行事公文的如何轉來轉去,程序合不合法反而是盲點,正直官員只知道,不可公款再被歪哥,公文快速完成所有程序,改革要講求程序正義,大家要知道一件公文要多蓋一個章,就多付出工作費用,台灣的公文或是議事流程都是沿習於ROC+KMT長久以來的陋習,不但不正義,又浪費時間,其所謂合乎程序,只是為了貪污合法化,阿扁執政時代就因急於改革,眾多愛台官員被程序不合法化,因而冤案很多,時代力量的新人要認清議事或行政的程序合法是陋習,要追求公平公義的程序正義才好 。

綠打綠,藍色看好戲,於不正常的議事程序,找到改革的大方向。
小格局的計較會喪失改革的機會。
假的抗議事件,假的什麼邪惡議題很多,KMT必然凡事阻擋──賣台是原則。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