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4

【影片】護台革命英雄謝雪紅揭碑典禮暨追思大會-史明前輩致詞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6-10-04


時間:2016年09月24日
地點: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

護台革命英雄謝雪紅揭碑典禮暨追思大會-獨立台灣會創辦人史明前輩致詞:
大綱:

1.對謝雪紅的事,我一五一十都清楚。

2.戰後,大家講到中國人都會跳起來,當時大家很有性格與熱情高昂。

3.做革命的人首先須具有理念要一致、立場要一致、戰略戰術要一致、紀律也要一致。

4.在這個時代,我也時常被抺黑,說我跟主流已經脫節。

5.現在還有人講外省人、本省人,這是因為當時一般人要打破蔣介石那一套。小英已取得總統,民進黨已有30年歷史。所以不要再講外省人、本省人,這已經是過去的60年,別再繼續瞎攪和。

6.蔡英文已經當選,她不是中國取向。選舉結果證明她是個「得人和」的人,她把批評的話都吞到肚子裏抛到腦後。

7.此時的台灣該怎麼辦?有兩條路線:1.鬥爭與武力;2.民主。

8.走體制外的革命:台灣還是殖民地,與一般的殖民地不同。

9.我做了60-70年(運動)台灣民族的棋子現在才稍微有些動靜。

10.蔡英文當選後,台灣的未來不再是中國的了。

11.台灣人唯有團結,獨立的問題不能只放在個人的心裏,咱要有力,首先就必須要團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