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7

2016-10-03 咱ㄟ故鄉 咱ㄟ家---不重人文素養的國家無法提昇



收聽下載

一.工商服務:
1.《此後》小林村新生:集資一片林。7年前88風災,462位村民長埋於此,如今仍是一片荒蕪的泥石地。《此後》紀錄片劇組想為這片地與逝者做些什麼,於是發想"種一棵樹,取代一座墳墓;植一片樹林,代替墳場",讓這片傷痛之地重生。(集資網址)

2.(((史懷哲召集令)))) 南迴醫院急需徵召!!!「小兒科」、「麻醉科」、「復建科」醫師
募款多時,徐超斌醫師建南迴醫院的心願已進入文件申請立案的階段,順利的話預計明年動土,108年三月開業。將是長長一百多公里美麗而孤寂的南迴路上,醫療荒漠裡唯一的救命醫院。

二.人文類的畢業生不論是學士或博士,月薪幾乎都是各類中最低,轉職率幾乎是各類中最高,裁併各大學人文科系的聲浪日益高漲。看似無用,不具生產力的人文學科真的"沒路用"嗎?其實,不重視人文素養的國家永遠無法提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