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9

【影片】泰源起義紀念碑落成典禮-楊緒東醫師致詞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4-06-03


20140531 泰源起義紀念碑落成揭碑典禮暨五烈士殉難成仁44週年紀念-楊緒東醫師致詞:
貴賓很多,我先向貴賓致意。

第一點我要報告的是台灣神,台灣聖山的這個神,因為一般人不太了解,其實這個神是一種精神,在這個華文的世界,神的定義是聰明正直如一者,就是從頭到尾都是這樣的人稱為神,所以我們今天追思泰源事件的精神。

當時過世的有五位,但是現在還活著的,也是在走上帝的路,所有的宗教、所有的信徒都離不開上帝,在怎麼會修也離不開上帝,因為我們都在上帝的照顧下生活,有的人依照上帝的話走,有的人不理睬上帝,也是這樣而已。所以我們這些人來到聖山,聖山代表台灣國的精神堡壘,是上帝應允之地,這個地要做什麼?是要創造民主台灣國,這是上帝給予我們的一種使命。

我們依照這個使命去走,大家一起認真奮鬥,不管你幾歲,我們繼續拼到過世那一天,我們就是上帝的天使,我們就是上帝要的人,我們與上帝同在一起,所以不論你是道教、佛教、回教...任何宗教,有一個定義,什麼叫做大愛?大愛不是指隨便愛,大愛就是在愛民主、人權、自由,愛台灣的存在,愛台灣公平;什麼叫做小愛?小愛就是你很窮,你沒有東西吃,我救濟你,這叫小愛。

我們台灣有很多資源都跑到小愛去,走大愛的人變成很稀有,所以在今天參加我們這個追思有很大的意義,我們要追隨上帝的道來走大愛。

我報告到此,未來各種宗教的儀式,都可以來這裡舉行,未來像908這些烈士,以後也是烈士,現在是台灣的保護者,也可以來此建碑,公投盟也可以來此建碑,變成一種精神的匯合,這也是上帝要教育老百姓最好的地方,就是聖山。

所以聖山,大家是共同的經營者,不是我楊某人的,有錢我會認真建設一個舞台,大家努力來做教育,所以太陽花也出來了,太陽在開花,今天的太陽都在開花,天上都是雲,每朵雲都很漂亮,不會感覺太熱,這就是台灣神的熱情,感應到今天的這個時刻,看看之前刮風下大雨,地震,今天如何?這有力量嗎?有。有上帝的力量,有台灣神的力量,我報告到此謝謝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