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1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 20130521


Cathy | 贊儀
2013-05-21

延續昨日贊屋送餐時出現的銀筷子事件

原以為今日到監獄送餐時會滿腔怒火,沒想到就在我看到"銀筷子"時,竟然差點爆笑出來...倒不是對獄方老是搞一些動作不生氣,而是他們這次真的演得太過火了,讓原本嚴肅的事,在他們做來變成很搞笑。

話說中午到監獄時,因為知道前晚送餐時發生的事,所以在錄影的科員還沒到來時,我們便主動把餐盒蓋打開等著他們在我們面前檢查,並且在裝湯時特地另外留一口給科員"嗅聞"。

這時檢查餐點的科員走進來備餐室,而我已經開始因想笑而得忍住抖動的肩膀;因為兩位檢查者,一人手中拿了超大捲衛生紙(沒誇張喔,是賣場廁所在用的大捲衛生紙),另一人手中拿著裝有銀筷子的盒子,很慎重其事打開...這時我看到銀筷子上頭有一條銀鍊將筷子的頭鑲住,說真的那看起來很像雙截棍,一點都不像筷子。接著慎重的氣氛被我打亂,我告訴對方可以借我拍照嗎?因為我真的沒有看過這種"筷子"(不好意思我很孤陋寡聞)之後他們開始用筷子往食物裡戳,我和志工媽媽打斷他的動作,並問他不是在試有無毒物,為什麼要翻攪?答案不意外;上級交代!接下來我乾脆跟他們建議,如果一定要翻攪,那筷子給我來幫忙好了,想不到他們很緊張的緊握銀筷子,似乎以為被我握過的筷子會變黑嗎?!

折騰好一陣子才把餐點核對完畢,結果比平常多出一倍時間。終於要把午餐送進去監獄時,忽然寫好送餐紀錄的本子又被拿出來塗立可白,我立刻上前詢問你塗掉什麼?科員說你不要亂寫啦;瞄了一眼,原來我在陳水扁下方寫"贊凡加油!台灣神保佑!"被塗掉了。我問他又不是寫"總統"為什麼不行?(之前獄方告知不可以寫"陳水扁總統")對方只是含含糊糊說你不要亂寫就對了。

轉身要離開監獄大門時,志工問我站在你後面那位你看過他嗎?這時我才發現一位穿著便服像歐吉桑的先生,站在我後面雙手插腰,眼睛直直的看著剛拿進去監獄的餐點;這時一切恍然大悟,在5月17日送餐時我聽到有人叫那位歐吉桑"典獄長",之後每次送餐開始都有一些異於近一個月的互信原則。是什麼原因要讓業務繁忙的典獄長親自下樓監餐?我們不得而知;不過今日在檢查餐點的過程中,我們不斷詢問科員:你確定這個錄影是給阿扁總統看的嗎?你確定這本送餐紀錄本是要給阿扁總統核對菜單嗎?你確定阿扁總統看到被翻動的食物還會吃嗎?

答案是:我不知道....上級交代!


延伸閱讀: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