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5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 20130503



Rainbow | 贊浬
2013-05-03


5月3日 天氣持續陰陰陰雨雨雨….

下雨,持續的下雨,不斷的下雨,我懷疑天公在天庭擤鼻涕,讓在凡間的我濕漉漉,文字甩不開雨水的厚重,一點也不清爽,一點也不….

腦袋中一直重複播放著阿扁總統的菜單:冬瓜蛤蠣湯、清蒸豆豉虱目魚、白花菜、青花菜、炒莧菜、冬瓜蛤蠣湯、白花菜、青花菜、清蒸豆豉虱目魚、清蒸冬瓜蛤蠣、清蒸莧菜、清蒸白花菜青花菜,像是按了重複循環鍵般,無止盡的播放、潰散、凋零、瓦解、重組、再播放。腦袋中被植入重複鍵,不可逆轉,不可回復。倒帶、往前、倒帶、播放。記憶的磁帶被這樣摧殘,是誰?如此狠心地將磁帶粗暴的拉出、扯斷,隨意地纏繞接上後,再播放、倒帶、迴轉,彷彿進入了無止盡的迴圈,刻畫著無數人名的甬道,林茂生、高一生、李瑞漢、盧修一、黃信介、盡頭的那端,是否也刻著這樣的名字-陳水扁。我們的歷史記憶,竟被這樣粗暴的扭曲、扯斷、黏貼和剪接,土匪、叛徒、暴民是過去硬冠上的稱呼,而今則有新名詞-貪汙犯。

革命的年代,造反的語言不復回歸,青燈黃卷早已被平板所取代,不變的謊言依然如昔,我們在道德上暴露出深刻的墮落,正如台灣人面對陳水扁這三個字時的無知,天生、天養、天殺的民族!阿扁總統的手,仍舊顫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