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2

滿腦袋封建迂腐的馬英九

/ 台人

2010/10/10, Sunday
昨天中國被關的民主鬥士劉曉波,榮獲諾貝爾和平獎,歐美民主國家多藉此呼籲中國釋放他,而馬英九政權卻一直不願做出同樣的呼籲,實在丟了台灣這民主國家的臉。
在民進黨和媒體壓力下,馬英九終於在出席僑務委員會舉辦的國慶活動上講出:「希望中國大陸當局讓劉曉波早日出獄、重獲自由」。可是,這說法實在有夠不情不 願的。只說「希望」,而沒有「呼籲」,變成是消極性的期望,不是積極性要求對方做到。馬統不改恐共本性,一碰到中國共匪的屁股,軟得像衛生棉一樣。

從馬發表的演講中【註】,我更看到一個受中華文化毒素感染而滿腦袋封建迂腐的老男人。他說:「希望中國大陸對外要效法東方行王道的傳統,對內應行仁政,對自己的人民採取仁道,具體落實中華文化,體認到言論自由是非常重要的現代社會基礎。」

這傢伙滿口中華文化,卻不知中華文化本質,還敢拿來說嘴?他馬的,你不知「王道」是封建制度下的產物,預設著一個「王」存在,指的是周文王那種唯我獨尊, 近悅遠來的思想嗎?這種思想把中國之王當成唯一的天下共主,然後行仁政,使外國都心悅誠服,甘願稱臣納貢。你馬英九要中國當局行「王道」,豈不鼓勵他們要 當全世界的唯一主人?

再說所謂「仁政」,是儒家思想,也預設著「君尊臣卑」「君臨天下」的制度。孔丘說:「君君、臣臣、父父、子子」,即要求君臣之間有一定的不可逾越的分際。 在儒家眼中,帝王是高高在上,人民都是他的子民,帝王應「親親而仁民,仁民而愛物」,也就是先愛皇親國戚,然後愛民如子。你馬的要中共行「仁政」,等於視 共產黨為中國帝王,是中國人的主子、父母。

如果要落實中華文化的「王道」和「仁政」,就得落實「君尊臣卑」的思維,那如何可能達到百分之百的言論自由呢?如何發展成民主自由的現代社會呢?一個民主國家的總統,滿腦子「王道」、「仁政」這類封建不民主的思想,真是馬猴而冠,與中共一丘之貉。

更悲哀的是,馬英九竟然主張:「在中華文化導引下,找出解決兩岸爭端的方法。」這傢伙的中國史一定不及格,不知道中國三千年歷史中,如何對待「小國」或所謂的「叛離」。

對於「叛離」,中國一向是先血腥鎮壓,鎮壓不了,才用招安欺騙的手段。直到今世,中國對台灣、西藏、新疆都血腥鎮壓過。對於鄰近小國,中國一貫先要求稱臣 納貢,不從,則派兵征服,納為領土。中國文化上,沒有「尊重別國權益」這種思想,只有強凌弱,眾暴寡,以華夏之威教化別人的思維。

台灣是個小國,不幸位於中國旁邊,又被他們視為「叛離的一省」。他馬的說「在中華文化導引下,找出解決兩岸爭端的方法。」這若不是教中國用血腥手段對付台灣,就是主張台灣對中國稱臣納貢,成為「二等國家」。台灣人怎麼了?怎選出一個渴望被統的總統?

劉曉波出身中文系,卻對中華文化嚴厲批判,他深知共產黨能在中國生存,就是因為有中華文化做溫床。馬英九說為劉曉波獲獎感到高興,卻大談中華文化,等於將腐敗的土壤丟在民主鬥士的身邊。兩相比較,中國出了個劉曉波,是中國的希望;台灣出了個馬英九,是台灣的悲哀。

------------
註: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009/5/2emxt.html
Source: 南方論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