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4

高明!

從e-mail收到這麼一則訊息 拿出來跟大家分享。這麼棒的 EQ 跟幽默實在高明,愛講冷笑話的馬騜恐怕得學好幾輩子,看能不能得到些皮毛。

*******************************************

英國首相威爾遜

英國首相威爾遜在一次演講中,剛進行到一半時,台下突然有個搗蛋份子,高聲打斷了他:「狗屎!垃圾!」

威爾遜雖然受到干擾,但他情急生智,不慌不忙的說:「這位先生,請稍安勿躁,我馬上就要講到你提出的關於環保的問題了。」

全場不禁為他的機智反應鼓掌喝采。


邱吉爾首相

邱吉爾首相有一次在公開場合演講,由台下遞上來一張紙條,上面只寫著兩個字:「笨蛋」!!邱吉爾知道台下有反對他的人等著看他出糗,便神色輕鬆地對大家說:「剛才我收到一封信,可惜寫信人只記得署名,忘了寫內容。」

邱吉爾不但沒有被不快的情緒控制,反而用幽默將了對方一軍,實在是高招。


美國作家馬克吐溫

美國知名作家馬克吐溫,有一次因為看不慣國會議員在國會通過某個法案,因此在報紙上刊登了一個廣告,上面寫著:「國會議員有一半是混蛋。」報紙一賣出,許多抗議電話隨之而來,這些國會議員可不認為自己是混蛋,紛紛要求馬克吐溫更正。

馬克吐溫於是又登了一個更正啟事:「我錯了,國會議員,有一半不是混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