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8

金盾計畫,現身台灣?!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前言:

根據中共相關消息來源,Beijing指令依反分裂法,要求台灣當局,配合封網政策,把台派網站用柔性方式封鎖,其方法為:在搜尋設種種限制,包括主觀認定有黃色或不適宜閱讀或有違社會善良風俗,或違反國家政策,片面封殺該等網頁。

Ma政府,逐步學習中共那一套封網的作為,而中華電信,不久會成為紅色中國電信;如此惡劣行徑,伐害言論自由、民主與人權甚巨。

台灣人要能覺醒,於網路這一塊自由淨土,於this man-Ma,極端親中賣台之下,早晚會淪陷,您我皆會變成網囚。


詳敘過程:

日前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同修反應,家中有安裝Hinet色情守門員服務後,無法進入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官方網站。

經查確認無誤,便請維護基金會網站的網管人員按誤擋申訴辦法e-mail申訴,等待數日均無回覆。而後在11月10日(週二)致電中華電信客服部,要求立即處理此一問題,並要求中華電信出具代表中華電信的道歉信,向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在此段期間,名譽受損一事正式道歉,中華電信客服部門鍾姓主管,楊姓主管與劉姓股長均口頭答應。

數日後於11月20日(週五)收到以「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數據通信分公司行銷處」所發出的道歉信,內容中推諉其該負的責任,並把誤擋網站的責任,推卸到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上。內文敘述如下:貴會所反映被誤擋之網站,曾被植入色情圖片,因而曾被納入黑名單資料庫……等數語(如下圖,請點縮圖看大圖)。

經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抗議後,請其提出證據證明基金會的網站曾植入色情圖片,其行銷處人員才又答應更改。

11月24日(週二)接到中華電信第二封道歉公文,更改其先前說詞為:經查並非遭植入色情圖片,係因本分公司客戶電腦中毒,而造成合作廠商人員誤判……等語(如下圖,請點縮圖看大圖)。

本基金會提出質疑如下:

第一:如誤擋原因真為遭植入色情圖片,為何有第二封道歉公文中,把所有責任推卸到下游廠商一事?

第二:中華電信在面對客戶投訴時,是否都用敷衍推託的態度面對?先以一可以卸責之理由推卸,等到客戶不滿意其答覆後,再找其他理由搪塞,第一說法和第二理由孰真孰假?並把所有該負的責任,都推到合作廠商身上?(如下圖,請點縮圖看大圖)

第三: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網站長年推動台灣意識與台灣建國理念,在陳水扁總統執政時, 並無發生此一網站遭判色情內容而被擋。但馬統政府上台後,迫害宣揚台灣本土意識的所有管道,也效法其老大哥──中國的金盾計畫,箝制網路言論自由,並把對 其政權有威脅性的網站,通通納入“色情網站”加以封鎖。有樣學樣,上行下效的結果,就是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的網站也被歸類在“色情網站”,必須趕盡殺絕, 除之後快?

以上均是合理的質疑。

台灣在馬統政府上台,媒體全面一面倒的吹捧,逢迎拍馬。網路已經是最後一塊可以自由發表言論的平台,若馬統政府再有樣學樣地學習中國封殺言論自由的伎倆,則台灣這號稱「自由的國度」將永無寧日。

相關閱讀:
中共佈「金盾」 企圖監控全民
台灣金盾,網路奇蹟-談Hinet色情守門員
繼防火長城、金盾 中共強制電腦裝綠壩控制網民
中共網審始於建立網際網路首日
德媒質疑谷歌改進言論自由誠意

新唐人的遭遇:
中華電信調查緩慢 立委砲轟猛烈
蓋台事件涉資訊戰 新唐人廣泛受關注
新唐人蓋台事件 AIT表關注
蓋台疑有內應 吳葆璋籲台灣徹查
媒體權益 新聞局:不容許蓋台
NCC下週四啟動調查 分析蓋台原因
新唐人提交證據:疑似干擾源CHT

延伸閱讀:
停車月票事件11/13更新報導:委外廠商有瑕疵,非市府的錯

分享: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fun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