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2

11/14 青天長在,宜蘭提昇(陳定南證道三週年活動)

/陳定南教育基金會

會議名稱:「青天長在,宜蘭提昇」陳定南證道三週年活動
會議時間:2009年11月14日(星期六) 13:00~17:30
會議地點:宜蘭市民族路338號7樓
(慧燈大樓7樓)
每逢颱風豪雨看到媒體報導土石流造成重大災難和傷亡時,倖免於難的宜蘭人就會想起 陳定南,多虧陳定南的遠見與堅持,在他就任縣長的第一天開始,就嚴禁山坡地的開發與濫墾,並推動治山防洪的長程治本計劃,不僅維護了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 也為吾土吾民保有了人人稱羨的好山好水,即使傾盆大雨淹沒了家園,那水也是清澈的,洪水退去後道路乾淨如「洗」,家園也沒有污泥,值此陳定南逝世三週年之 際,緬懷德澤,更興起對這一塊土地的愛惜之情與無可旁貸的維護之責。

好山好水是宜蘭縣民的資產,在知識經濟時代來臨的此刻,如何充分利用這份資產,不僅要創造就業、財富、增加縣民收入、提昇生活品質,而且更要永續維護環 境、生態,讓大氣、土壤免受污染,讓這份資產且能代代相傳。蘭陽平原是一個三角型的沖積扇(三角洲),如在三角洲的三個頂點,與自然和諧下開發,啟動平原 的全面合理發展,這是縣民所期待的。

陳定南教育基金會基於上述理念,一方面要從維護宜蘭的自然環境,免受破壞,一方面要大家來集思廣益,開創宜蘭的新契機,使宜蘭人更能享受自然之美與藝文之 雅,迎合知識經濟時代的來臨,開創精緻農業、高科技文化產業、資訊產業,來提昇縣民的生活品質,使「宜蘭經驗」更為響亮,希望大家熱烈參與關心,宜蘭再度 向上提昇。

PDF檔下載

主辦單位:陳定南教育基金會
服務電話:(03)936-6688
傳真電話:(03)932-7788
E-mail:mr.clean@msa.hinet.net
聯絡人:陳瑩禎秘書

source: 陳定南教育基金會

分享: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fu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