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3

解放軍正式登台 你準備好當中國奴了嗎

大陆退役将领访台 称导弹是稳定台海的好东西

2009-11-13 12:43:45 来源: 中国新闻网(北京) 跟贴 339 手机看新闻

核心提示:大陆重量级学者团12日抵台参加“两岸一甲子”学术研讨会。解放军退役中将第一次来台湾,直言导弹是稳定台湾情势很好的东西,对“台独”也是一种震慑。表示要结束两岸敌对状态,只要在“一个中国”前提下,什么都可以谈,相信对两岸都是利多。

解放军退役中将赴台 打趣“想看的可能不让看”
右为中国孙子兵法研究会名誉会长李际均

中新网11月13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大陆重量级学者团昨日抵达台北参加“两岸一甲子”学术研讨会,其中,解放军退役中将、中国军事科学院原副院长李际均是首次踏上台湾土地。

现任中国孙子兵法研究会名誉会长的李际均说,去年以来两岸关系发展的非常好,他这次能来台湾,就是证明。

李际均直言,导弹是稳定情势很好的东西,对“台独”也是一种震慑。但他也说,要正式结束两岸敌对状态,只要在“一个中国”前提与反对“台独”的基础上,什么都可以谈,什么都可以交换意见,只要加强互信,相信对两岸都是利多。

首次踏上台湾土地,李际均有许多期许,但他先卖一个关子,表示要在今天的研讨会上发表。他认为,两岸的交流应该是先经济,后政治,最后才是军事。

被问到来台湾有没有特别想看的地方,李际均幽默地说:“我想看的,可能你们不让我看。”引来在场人员哄堂大笑。

另一位同行的退役少将、中国国防战略研究所原所长潘振强也表示,刚下飞机,对台湾的观感是很亲切,这是两岸关系良性发展的明证。

http://news.163.com/09/1113/12/5O0I5JO4000120GU.html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 ) neteas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