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2

同胞需團結,團結真有力

/高雄輪 Powercat 的部落格

[上圖取自中時電子報,大批象迷在網路上集結其他三隊球迷上街遊行。]
最近種花紙棒打假球案跟馬的政府開放美國帶骨牛肉與牛雜進口案佔據了新聞大半版面,筆者發現一個共同點與大家分享。

種花紙棒打假球不是第一次,但為何這次鬧得這麼大?因為這次是擁有最多球迷的兄弟象隊。之前爆發幾次職棒簽賭案因為與「管理制度良好」的兄弟象無 關,因此最後都是大事化小,小事化無。但這次出事,象迷才驚覺茲事體大,因此發動走上街頭支持球團。許多號稱熱愛棒球的政府官員們此時也紛紛跳出來說要救 兄弟象,難道時報鷹、三商虎等球隊的球迷就不是球迷嗎?還是因為這些大官都是象迷?難怪有人開玩笑說,種花紙棒的球迷只有分象迷跟非象迷。

象迷以前看別人出事,一副事不關己樣,這次輪到自己支持的球隊,才願意跳出來要求聯盟檢討制度。殊不知,種花紙棒的制度就是洪大教主在操控,所以台 灣職棒打了 20 年還在草創時期,洪大教主真是功不可沒。當然,如果種花紙棒願意趁著這個機會檢討制度,那當然是化危機為轉機,但若還是一樣仗著老大心態,那類似的案件鐵 定還會再發生。

至於球員們被偵訊過程,被各霉體鳴嘴們講得不堪入耳,其實我也是存疑的。舉例來說,有鳴嘴提到法警在偵查庭中勸告某球員俯首認罪。我就在想,不是說 偵察不公開嗎?怎麼偵查庭裡連隻蚊子在飛鳴嘴們也都知道?這不是未審先判嗎?如果最後證明球員無罪或是被脅迫的,那他們的清白誰來還?

再來談馬政府開放美國牛事件。日前由消基會等機構開始發動公投連署,要求政府應尊重人民意見,與美國重啟談判。這時,許多團體才驚覺公投法門檻原來 如此地高,就算完成提案連署,也不見得能通過公投門檻。於是開始有學者出來高呼應該要修改公投法,要求降低門檻限制。看完是不是覺得跟象迷發現支持球隊打 假球才要求改善制度很像?

原因都在於,大家都是一副事不關己的態度!所以

- 當有人在為公投法絕食靜坐時,許多人冷眼旁觀,覺得公投法不過是萬惡阿扁為了要台獨才進行的手段。

- 當有人要求大檸檬比照米國職棒建立自由球員以及退休金等制度時,有人認為只要兄弟象能補到明星球員就好了。

- 當有人高喊偵察不公開時,有人認為這不過是萬惡的阿扁為了干擾司法審判進行的奧步。

結果現在問題落在自己頭上時,才發現求助無門。所以此時,我們應該要站出來,參加消基會推動的美國牛肉輸台公投連署活動,將連署書下載分送給你的親朋好友,用公投的方式讓馬政府感受到人民的憤怒!

正如蔣渭水所言:「同胞需團結,團結真有力」,台灣人經過國民黨五十年的統治已經分不清楚敵我,落得只要有錢賺就好的貧瘠思想。現在面對諸多挑戰,希望台灣人能站出來,為自己的權利而奮鬥,讓台灣人當台灣的主人。

最後要來分享一下網友的 KUSO 作品,如果美國牛雜像阿告講得這麼安全,那你全家每天都來兩鍋美國進口狂牛雜吧!

延伸閱讀:

消基會 美國牛肉輸台公投連署活動

參考資料:

2009/11/2 中國時報 球迷遊行救象 郝龍斌「聲援」

2009/11/2 自由時報 象迷大遊行 要趙守博、李文彬下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