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5

中華民族汽車漏氣囉!

林先生腹部被燒傷了一大片。

肇事手機機頭被燒焦
http://big5.ce.cn/cysc/mobile/wq/200904/02/t20090402_18697054.shtml

朋友小孩說班上正流行用山寨手機,騜兒讓中國山寨汽車進來;總有那些不信邪的、不知死活的、 貪小便宜的、聽信統霉的、認為自己命大的....搶著買。哀,別怪人家沒告訴你!


從毒奶粉到拖靴,以為中國製造的物資,只有民生用品不能購買,萬萬想不到這個國家所製造的汽車也不能用喔!

真的會笑掉門牙,汽車工業已經是非常成熟的工業,也不是啥高科技,為何連這樣想要替中國爭一口氣揚萬兒,爭一個國際地位的BYD“比亞迪”汽車,竟然在中國境內就出這麼大的紕漏。

輕工業的消費產品,食用產品對人體的危害都已經不是新聞了,現在像汽車這樣的重工業產品也出問題,這難道又是國際欺負了中華?難道又是帝國主義的陰謀?難道是一個中華國族主義就可以將這些問題解決?

科技對於正確與精密是不會說謊的,科技成果與機械動作才不管感情是否中華不中華。關鍵在於整個中華社會根本欠缺事事求是,欠缺精心研發,欠缺敬業,能打混就打混,能拗過就拗,能騙就騙,能省成本就省。若有錯,就是別人不對。一受人指責,引起群憤時,就說全世界欺侮中國人,全世界傷害中國人感情。

連汽車工業在中國國內市場也搞得亂糟糟,根本建立不了市場信譽,放心,北京政府掌政下的中國要當世界老大,遠得很啦!

若還說21世紀是中國人的世紀,唯一不會錯的是讓人笑得滿地打滾的世紀吧!

來源:http://news.southcn.com/g/2009-10/27/content_6109065.htm


“比亞迪”被稱為中國的民族品牌的汽車企業。然而近期,關於比亞迪車廠的各種醜聞傳得沸沸揚揚——“假 5星”被某車主怒告,“甲醛超標悶死小孩”等等。因車內飾甲醛超標導致中毒,150輛比亞迪出租車被集體退車。但這些車被證實又重新流向了市場,令民眾質疑有誠信可言嗎?

近日中國經濟網等報導了因甲醛含量嚴重超標等各種原因,廣東惠州150台比亞迪F3運營出租車,於2008年10月出現在惠州街頭,今年6月底,司機強烈要求集體全部退車,退車原因為:

1.出租車內飾甲醛含量嚴重超標,導致駕駛員發生頭暈、四肢無力等中毒現像;

2.150輛出租車出現車輛自燃現像並完全燒毀兩台,至今無法查明原因;

3.幾乎全部車輛的剎車故障無法排除,原因不明;

4.掛一檔起步無故熄火,無法給出有效的解決辦法。

據一位比亞迪實業有限公司內部人士透露,該公司成立於1995年,主打品為鎳鎘電池。由於鎳鎘對環境污染很大,當時日本開始不再生產這種電池,現任比亞迪總裁卻靠這種污染性很強的電池迅速起家。

1998 年比亞迪開始涉足鋰電池領域,主要策略是把日本自動化線分成簡單的人工操作,利用中國的世界最廉價的勞動力,公司總裁王傳福迅速進入中國富豪前100位。 2002年比亞迪在香港上市,並於次年收購西安秦川汽車,開始涉足汽車領域。2005年秋,比亞迪第一款汽車F3上市。

“哪還有什麼誠信可言!”出租車司機們倍感氣憤:“原指望跑出租賺點錢養家糊口,可怎麼也沒想到,花錢不說,還會中毒,這以後誰還敢開、敢坐這樣的車啊!”

一位車主投訴:比亞迪汽車是垃圾,我奉勸大家都不要買,我自己買來一部,才兩年時間修車竟然達20多次,各種小毛病如漏水、空調不轉、窗玻璃合不上、離合器泵總壞、門鎖打不開、cd失靈不讀碟、車身顫動、防擦條脫落等等多得不得了,能讓你後悔的腸子發青!真為他們丟臉,什麼民族品牌,別丟中國人的臉了。

由於比亞迪項目是惠州市政府大力支持的引進項目,因此該退車事件被壓制在極小的範圍內。截至目前,這150輛出現重大質量問題的出租車去向不明,是否會重新流入市場?廠家對此消息的真實性也未予正面回應,而司機和出租車公司向大陸媒體證實了這個事實。

據中國科學院理化技術研究所對比亞迪車的檢測,車內四大指標甲醛(超標2倍)、苯(超標1倍)、甲苯(超標5倍)、二甲苯(超標3倍)、TVOC(總揮發性有機物)(超標4倍)均嚴重超標。車內甲醛等污染主要來自汽車儀表盤的塑料件、地毯、車頂氈、沙發、膠水等。由於汽車空間窄小、密閉性好,有害氣體對人體的危害比房屋室內的更大,嚴重者就可能導致貧血、白血病甚至致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