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2

11/21 彎腰生活節:「賴和音樂會」、「有機嘉年華」、「台大綠遊季」

/ 彎腰生活節

這天,我們要用貼近土地的姿勢,營造一個讓你體驗「農村」的開心農場!

數十位對環境友善的有機農友們,將帶自種的健康農產品,在農夫市集、有機體驗DIY教室,分享他們與土地的愛戀情緣,及風災後的心情點滴。

還有Tizzy bac、濁水溪公社、鬥鬧熱走唱隊熱唱接力歌頌土地,以及舒活身心的創意有機舞蹈與感人有機影展。

邀請你,1121,一起來彎腰,看見台灣農村的美麗與困境!

‧日期:2009年11月21日(六)9:00-18:30
‧地點:台灣大學蒲葵道週邊空間(新生南路側門)
‧內容 :農夫市集 有機DIY體驗 農村影展 賴和音樂會(鬥鬧熱 濁水溪公社 Tizzy Bac)


現場提供試吃活動,請自備餐具及水杯,減少垃圾產生、一起愛護土地!

【有機嘉年華 (全國有機日系列活動台北場)∥9:00-18:000】
聆聽對環境友善的農友與土地的愛戀,擁有健康安全的飲食,珍愛我們的土地

蒲葵道
農夫市集、有機體驗創意DIY教室、有機舞蹈演出、有機達人現身說法等。

農業陳列館
有機影展:《穀子-穀子》、《社區的力量,古巴如何度過石油危機》、《只因我們生存在地球福岡正信印度之旅》
有機農業講座:認識有機農業、有機食品的健康元素、如何購買有機食品

【2009賴和音樂會∥16:00—18:30】

賴和以文學描繪農民勞苦的生存姿態,以醫術治療農民們的病痛,更彎身燒去帳冊、不向貧農收取醫藥費,這是賴和貼近民間的姿態。在賴和的母校,以「賴和」為名、進行文學與音樂的跨界結合,唱出台灣生命力,也為2010年賴和音樂節暖身。

演出樂團:鬥鬧熱走唱隊、Tizzy bac、濁水溪公社

【台大綠遊季開幕式&攤位展∥9:00-17:000】

台大綠色校園聯盟將於11月底至12月底,以真相展、蔬食週、開心農場、綠野仙蹤、環境現場、綠色電台與早安賞鳥等活動,推使台大師生從生活做起、實踐「與環境共生」的深沈關懷。

主辦單位:台灣有機產業促進聯盟、台大生物資源暨農學院、台大綠色校園聯盟、財團法人賴和文教基金會

協辦單位:綠色陣線協會、主婦聯盟共同生活消費合作社、福山農莊、台大農藝學系、台大農場、台大農業陳列館、有機誌

活動網站:彎腰生活節 http://bentlife.pixnet.net/blog

source: 彎腰生活節

分享:Facebook! Facebook! Twitter! fu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