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9

捧紅戲子的政治詐騙集團

/朱立熙
2009.09.08

八八水災把馬英九的無能、無知與無德,以及說謊、卸責、諉過等惡形惡狀,全都攤在陽光下,讓全民徹底看破之後,一個月來,縈繞在我腦際的困惑是,「孰令致之?」是誰把這樣的一個無能的「戲子」拱上台灣的最高權座?是誰認為「治國可以如演戲,甚至是兒戲?」除了那七百多萬的花痴選民之外,那些馬戲子的「經紀人」,把馬氏包裝行銷給無知選民的經紀人,沒有一個人逃得了責任!他們一定都會遭到「現世報」,而且必然是台灣的歷史罪人!

那些一路栽培他,看著他成長或與他共同生活、共事數十年,熟知他的性格與能力的人,都是一群「共犯經紀人」

第一個必須負責的,當然是他的老爹馬鶴凌。他對馬戲子的刻意栽培,並讓他得到蔣經國的庇蔭,終其一生就是期盼他當上總統。難道他會不知到自己兒子的能耐,不是當總統的料嗎?他必然認為治國如演戲,只要靠著他兒子那一張面孔,就可以「演總統」。如果不是從小帶著他在母姊會登台表演,也不會造就今天這樣一個「演戲機器人」的總統。所以馬鶴凌的淺薄無知與「識子不清」,必須被嚴厲批判。

其次,是周美青。她跟馬先生結褵三十年,雖然在最後才吐出一些真心話,諸如:「他不是我的偶像」、「他一向不會顧慮別人的感受」等語,但是她難道也沒認清馬英九的性格與能力嗎?她難道會不知道自己的先生是個慣性的說謊者與諉過者嗎?既然知道他不是當總統的料,她何以沒能阻止呢?難道他們的夫妻關係,也是在演戲嗎?我只能懷疑,想要當上「第一夫人」的權慾薰心,讓周美青跟馬鶴凌變得一樣淺薄無知與「識夫不清」。

第三個該被譴責的馬先生的經紀人,就是金溥聰。他從馬氏擔任國民黨副秘書長時代,一路追隨到今天,他若沒有發現馬戲子的性格與能力只能是個演戲的料,卻還能一路相挺相擁這樣的長官,最後把他拱進總統府,部屬之不察,庸才也。如果他還能自命是個頭腦清楚的學者,真會笑死人啦!金氏唯一「清楚」的作為,就是沒入閣卻能垂簾聽政,在幕後呼風喚雨,操縱他這個如同布袋戲偶的主子。貝勒爺如此清楚,也相對展露了他的機關算盡。

馬先生的第四個政壇經紀人是吳伯雄,他也是認識馬英九很久的上司,是一路拉拔馬先生的恩師。師之不察,庸師也。他跟馬鶴凌一樣,用盡一切手段來包裝與行銷馬英九,從台北市政府到總統府,對吳伯雄而言,能夠長期擔任馬的政治經紀人,是報酬率最高的政治投資。他的一生只為自己的政治利益在算計,根本不在乎他代言品牌的真正貨色如何;他知道只要能夠把馬賣出去,他就有賺頭。投機的性格,猶如他刻意忘記自己是二二八受難家屬一樣。

以上這四位馬戲子的經紀人,都跟他相處或共事超過二十年以上,都長期近身觀察過馬英九,如果真的沒看透這個人的品行,我只能說他們都是「目瞅糊到屎」;如果早就認清了他的說謊與無能,卻還強力地把他行銷給全國無知的選民,這批經紀人的行銷手法,已經無異於詐騙集團了。

不過,他們倒是可以振振有詞:「誰叫你們台灣人那麼好騙呢?」台灣人就是這麼憨笨,才會讓詐騙集團橫行,要怪誰啊!

從這些人的行徑,再來看市府團隊與馬共事之後,可說是唯一頭腦清楚的,就是前副市長歐晉德。他沒有入閣繼續為馬戲子效命,證明他徹底看透了這個人。因為過去他在市政府的經驗,一再證明「受苦與受難的工作,都是歐晉德;但是光環與掌聲,卻都是馬戲子」;再加上馬對歐的「功高震主」還頗不以為然,所以歐晉德去年五月當然不願出任行政院長再替馬當砲灰了。

八八水災劫難之後的內閣改組,即使是大幅度的總辭,還是讓人看不出有絲毫悔過的誠意,讓大家既失望又無可期待。不過,這樣的結局也是早就可以料到,因為真正的人才,根本沒人有意願入閣。此時敢入閣的人,不是比馬更無能的貨色,就是心甘當奴才的腦殘人,要不然就是另有圖謀(為權)與算計(為錢)之輩。在找不到真正人才的情況下,當然也只有「無能(吳倫)配」這樣的貨色會出線了。這也證明了,八八劫難已經讓馬戲子提早成為「跛腳鴨總統」(Lame Duck),未來他的「令不出府」,以及政府團隊對他的「陽奉陰違」,因而導致更多災難與劫難,都是可以預料的。

台灣人請繼續憨笨與謙卑吧!選一個只會表演跟說謊的無能的人,而且還讓他把治國當演戲與兒戲在玩,還不如選一個機器人!台灣人真正要怪的話,應該先去找這幾個馬戲子的經紀人算帳。這批誤人、誤國的政治詐騙集團,一定會在台灣歷史上留下臭名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