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9

七種不挺扁的綠營人

/ 李漢雯

扁案一審宣判後,記下觀察的心得:

1.綠營內有一部分人不挺扁,不是因為阿扁貪不貪污的問題,而是因為民進黨內派系鬥爭的問題,如果阿扁長期被關押在牢裡,對民進黨內其他派系消滅扁系而言,是一個大好機會。

2. 綠營還有第二部分人士不挺扁,就是在阿扁執政八年期間,不被阿扁重用的某些綠營人士,即所謂的不被關照的一群。他們日夜輾轉反側,苦水牢騷滿腹。扁案發生後,這些人感到「大快人心」,覺得有人幫他們出了一口氣。

3.綠營第三部分不挺扁且逢扁必反的人士,就是「夜奔敵營」的許信良、施明德、沈富雄、陳鎮慧等人。在道德做人原則上背叛了全部的綠營,且坐享了紅藍兩黨的待遇,並與其交「好」。

4. 綠營第四部分不挺扁的人士,就是對於所有中國派媒體所釋放出來的關於扁案訊息全盤接收的人士;這些人認同泛藍、泛紅的宣傳與案情分析。這些人甚且相信國民 黨特偵組的偵查、相信國民黨地檢署上訴的罪證、相信汙點證人的話;對於案情當中的不合邏輯、連貫不上的情節、牛頭不對馬嘴的部分,這些人沒有去思考,也不 想去思考。

5.綠營第五部分不挺扁的人士,就是半信半疑的人。因為半信半疑,所以暫時不挺扁,少說話,靜觀其變。

6.綠營第六部分不挺扁的人士,就是怨扁在八年執政期間沒有大刀闊斧的改革,以致讓國民黨現在如此囂張,使綠營連內褲都輸了去。

7.綠營第七部分不挺扁的人士,就是一些人的確抓住了阿扁貪污洗錢的證據(不是從國民黨、共產黨提供的罪證,而是綠營自己去偵查的),他們相信國民黨、共產黨並沒有污陷阿扁,

請問這第七部分的人士,佔綠營因扁案而不挺扁人士當中的百分之多少?我說是:零(ZERO)

2009年9月16日於北加州

——原載北加州論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