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6

Facebook被入侵 小心個資被竊走

/From自由時報

〔本報訊〕在全球擁有1.2億名使用者的社交網站Facebook遭病毒入侵,這個名叫「Koobface」的病毒可透過該網站的即時訊息系統,侵入個人電腦內竊取用戶密碼、信用卡號碼等個人資料。


Facebook網站在2004年由一名哈佛學生創辦,透過使用者交友名單上的連結,進而了解友人的動態並擴展交友圈,並提供包括中文等介面,吸引超過 1.2億人使用。防毒軟體McAfee Inc.的員工表示,隨著交友網站的蓬勃,近期內透過交友網散播病毒的趨勢上升直追電子郵件。

這個名為「Koobface」的病毒,顯然是故意調侃Facebook而來,因為「Koob」就是「Book」的倒寫。Facebook網站的發言人史尼特證實,有數個病毒企圖以類似的方式滲入Facebook進行散播,但只有小部分的用戶受影響。

一般而言若中了「Koobface」病毒,會自動發送通告給通訊錄上的朋友,只要點入通告中關於可免費下載Adobe Systems公司出產的Flash Player更新版的連結,電腦就會中毒,提醒網友們小心防範以免被竊個人資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