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5

馬英九會比兩蔣更可怕的三個理由

/tipping888 2007/12/05
馬英九會比兩蔣更可怕?我從以下幾個角度來分析,馬英九對台灣的威脅可能會遠超過蔣介石及蔣經國父子。理由如下:

1. 馬英九理解的中國是國民黨專制體制下製造的中國幻象
蔣氏父子是實際在中國與中國共產黨鬥爭的人物,蔣氏父子瞭解共產黨鬥爭的伎倆、吃過很多中共的虧、也知道中共的利害之處。

蔣氏父子為了遂行在台灣的有效統治,製造出反攻大陸統一中國的"統一"神話,馬英九這一代的國民黨黨國權貴,是活在這樣的中國神話下所製造出來 的瑕疵品。他們從年輕時代開始,除了與台灣本土社會脫節之外,更對"大一統中國"這個虛無的概念,抱有不切實際的幻想。馬英九這一代缺乏兩蔣父子實際與中 共鬥爭的經驗,在失去創造了"反攻大陸"神話的蔣氏導師後,殘留在心中的只有對中國統一的夢幻,卻沒有傳承到蔣氏父子敗給中共的慘痛教訓。因為馬英九心目 中偉大的領袖沒有告訴他們這一代的國民黨青年,當初是怎麼被中國共產黨打敗流亡到台灣來的。

2. 蔣氏父子堅決"反共",馬英九主張"和共"
估不論蔣氏父子在台灣的統治惡行,蔣氏父子到死為止對"中國共產黨"的立場都是堅決反共的,因為蔣氏父子與中國共產黨的鬥爭及宿仇舊恨,蔣氏父 子到死都不會讓出被他們視為復興基地的台灣。台灣人對蔣氏父子,多是對其在台灣的威權統治的負面評價,對蔣氏父子反共的決心少有懷疑。

馬英九沒有與中國共產黨鬥爭的經驗、也沒有不共戴天的新仇舊恨,因此,馬英九的各種主張對中國共產黨的態度是"和共"的,是向中共傾斜的,馬英九這種對民進黨鬥爭,對中國共產黨合作的態度,若台灣落入馬英九手中,對台灣本身來說,比當初台灣落入兩蔣的手中更沒有保障。

3. 台灣過去是蔣氏父子汪洋中求生的浮木,台灣現在卻是是馬英九手中談判的籌碼
因為蔣氏政權下的國民黨與中國共產黨鬥爭的歷史,台灣是兩蔣為了求生必須緊緊抓住不能放棄的浮木,若蔣氏父子在位時,台灣落入中國共產黨手中,蔣氏父子勢必成為鋃鐺入獄的叛國賊。
對馬英九來說,台灣是他可以與中國共產黨展開談判的籌碼與資源。若台灣落入中國共產黨手中,馬英九面臨的不是蔣氏父子那種絕境,反而是滿足他本 身對大一統中國幻想的一種實現。蔣氏父子唯有以勝利者的姿態打敗中國共產黨與中國統一,才能維繫蔣氏政權的地位,但馬英九確有以和談者或求降者姿態與中國 共產黨合作的空間。

綜合以上三點,我認為馬英九若當選總統(也就是他手下吳育昇所說的台灣領導人),對台灣的威脅將遠遠超過兩蔣時代。台灣在馬英九的手中,可能會比在兩蔣手中更沒有保障。這也正是我認為馬英九會比兩蔣更可怕的理由。
□ 〔 資料來源: Focus on Taiwan | 引用網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