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9

俄警告台入聯公投嚴重危及地區穩定 ■BBC

/ 程的雙魚鏡

俄警告台入聯公投嚴重危及地區穩定


俄羅斯外交部說,俄國對台灣準備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進行全民公投的計劃表示「關注」,並警告說,此舉將危及地區穩定。

俄羅斯外交部發表的聲明說,「我們對這個公投,特別是對這個公投結果的解釋感到關注,因為此舉將嚴重危及地區穩定。」

聲明說,「我們認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作為中國的戰略伙伴,俄羅斯反對台灣加入聯合國。只有主權國家才能加入聯合國。」

俄羅斯外交部的聲明補充說,「我們認為,台灣當局提出的公投計劃是一個危險的政治遊戲,這種試圖增強台灣主權地位的活動對俄羅斯來說是絕對不可以接受的。」

台灣總統陳水扁計劃在明年舉行入聯公投,但英國、法國和美國已明確表態對台灣的入聯公投計劃表示反對。

中國、英國、美國、法國和俄羅斯都是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都有權否決安理會決議。

台灣今年9月首度以台灣名義申請加入聯合國的提案遭到封殺,這也是台灣自1993年推動入聯以來第十五次在總務委員會就遭到聯合國封殺。

與此前不同的是,台灣過去是以「中華民國」為名申請返聯。


雲程補充:

這件事情,在知識上實在太有意思了!

一個不一定會實施,也不一定可以實施,而顯然是「侷限於內政」的議題,居然有這樣巨大的「國際政治」效果。不可思議!

看起來,DPP與台灣人因為被蒙蔽而一無所知(那個來自1945年盟國的「楚門的世界」The Truman Show)而亂搞一通(從外交慣例上看,沒有事先打點,真的是亂搞),卻在無意間抓到大國的LP,當然也打到DPP自己的,因為DPP說「台灣已經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然而,俄羅斯卻無法接受我們「試圖增強台灣主權地位的活動」。

台灣,顯然沒有主權、沒有獨立,也沒有國家。不能再硬ㄠ了!

問題是,這些大國一起跳出來出聲,也正好是太平洋戰爭的戰勝國。答案,呼之欲出。

而且,KMT顯然知道什麼,卻不讓我們知道。那,KMT在台灣顯然不是「人民」,而是「統治者」,是一種「有恃無恐」的共犯、統治集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