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1

追隨台灣神才能解決台灣問題

  6月29號的自由時報聖嚴法師發表了一篇「六倫運動」,看標題以為會有令人耳目一新的理論, 看完後只覺得大師說到社會的病癥卻沒抓到病源。

  約略而言六倫運動包括「家庭、生活、校園、自然、職場、族群」,立意良善也很正面,只是不知大師是不敢言,還是看不出來?台灣的社會問題核心在政治,倫理道德淪喪只是政治問題的衍生。台灣傳統的價值觀喪失,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是從中國國民黨踏上台灣開始。

  國民黨政府在中國貪污腐敗導致被中國百姓唾棄逃到台灣後,仍不知反省,劣性不改,挾其武力與高壓恐怖統治,將陋習強加台灣,經過228大屠殺後,台灣人民在槍桿下只能求自保。 一時間,懂得迎逢拍馬、趨炎附勢、走後門、送紅包的人既富且貴;奉公守法、剛正不阿的人只能待在冷凍櫃;不義之財,敢拿、敢要、敢搶的人,吃香喝辣,風光一世受用不盡;不同流合污的人成了大家眼中的釘子,謹守份際的人成了被嘲笑的呆子;沒膽強取豪奪的人就是龜兒子!打官司不比誰有理,只要血統、紅包與財力;高官厚祿只需思想純正,血統高貴,政治正確強過聰明智慧;仗義執言換來悽慘下場,良心值幾兩?

  社會沒了公理,人們失去道德勇氣,忠誠信實備受質疑,因果報應沒人相信。對社會不公義的事閉目掩耳,人人自掃門前雪,得過且過,休管他人瓦上霜,就怕犯了統治者的禁忌。在這種人人自危的氣氛中,倫理已被破壞,國家至此天道寧論,台灣的問題就是這樣產生的!當今台灣問題不在四書五經讀得不夠熟,佛經唸得不夠多,道德倫理講得不夠深。究其因是集權恐怖統治造成社會不公義,扭曲了台灣人的價值觀,讓台灣人喪失追求正義的勇氣,使得邪惡反民主政黨下野後還能繼續做亂,讓台灣無安寧之日。

  試問台灣的宗教為正義做了什麼貢獻?對迫害的人抗議過嗎?為受到歧視的台灣人聲援過嗎?為受到打壓的台灣文化請命過嗎?國民黨利用宗教矇蔽信眾良知,要大家不談政治,不論是非,不然會起爭執。大師們說要入世渡眾生,卻又怕染紅塵;對殺人如麻的蔣氏政權不置一詞、不敢為228無辜受難的人討公道、國民黨強佔民產國產死不認帳從不批評、國民黨違憲亂紀時不見大師們出面、紅衫軍不循體制大鬧台灣時大師們在哪裡?當台灣需要大師們說句公道話時,大師們卻躲在「不談政治」的防護罩裏!即便是同屬宗教性質的法倫功學員遭受中國非人迫害也不見任何大師們仗義執言,更甚者星雲法師還稱頌中國的壯大且與有榮焉!大師們說要做對的事,怎麼就害怕失去龐大的信眾,而不敢直指錯誤!

  宗教精神是什麼?地藏菩薩「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就是宗教精神;耶穌為無知眾人上十字架犧牲就是宗教精神;為導正世人的錯誤而被污衊在所不惜就是宗教精神;為做對的事而犧牲就是宗教精神;追求自由、民主、人權保衛台灣樂土就是宗教精神!宗教精神就是挽救人心,為眾生建立淨土,這就是眾人之事,既是眾人之事就無法切割政治!

  要解決台灣問題就要導正歷史錯誤;徹底完成轉型正義,才能導正錯亂的價值觀。唯有追隨諸多為台灣爭取自由、民主、人權無畏犧牲的大菩薩腳步,信仰台灣神,發揮宗教精神, 重建台灣人的道德勇氣,才能建立美好的台灣。

  台灣人拜台灣神,信仰建國,才是解救台灣良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