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31

讓老郵票說話

感謝年糕料理館提供轉貼


首先感謝王逸峰前輩同意轉載本篇大作,台灣有這麼用心的賢拜真好。這張由「美國鈔票公司」印製,於1939(中華民國28)由美國與中華民國政府聯合發行。糕友們可以從這張老郵票上發現,台灣與中華民國的標示截然不同!這正足以說明台灣本來就不是中國領土不可切割的一部分,至少當時的美國與中華民國都抱持這個共識。而一中同學賢拜補充了「五五憲草19360505中明定,台灣不在中華民國之固有領土之內。第四條 中華民國領土為江蘇、浙江、安徽、江西、湖北、湖南、四川、西康、河北、山東、山西、河南、陝西、甘肅、青海、福建、廣東、廣西、雲南、貴州、遼寧、吉林、黑龍江、熱河、察哈爾、綏遠、寧夏、新疆、蒙古、西藏等固有之疆域中華民國領土,非經國民大會議決不得變更。」,正式的中國民國憲法則根據「五五憲草」,在第一章總綱裡列為第四條「中華民國領土依其固有之疆域,非經國民大會之決議,不得變更之。」台灣既未列為疆域,及至今日為止,台灣仍未被中華民國國民大會決議為該國領土!這就是歷史真相。而這部跟台灣無關的憲法,卻被拿來台灣實施,國際上還有如此荒謬的笑話嗎?台灣人還能不清醒嗎?

本篇引用自 讓老郵票來說話!
[
原文換碼轉貼]



這是一張老郵票,在1939年由美國和中華民國政府聯合發行的。
郵票上面印著美國開國百五十年紀念。我倒推回去應該是1789,但是我們不是說美國發表獨立宣言,開始打獨立戰爭是1776年嗎?所以1939年美國開國不止150周年啊?

後來我再查了一下,1789是美國立憲那年,這是當時為了紀念立憲150周年和由美中共同發行的紀念郵票。(你可按我附加在文末的網址去看說明)
To commemorate the 150th anniversary of the Constitution of the United States China issued a set of four stamps with a map of China and the flags of China and the United States.
把這句文字翻成中文『開國紀念』,那就是說一個國家的獨立或開國成功是以『立憲』為基礎嗎?如果是這樣那中華民國到底算是開國幾年啊?有趣的是為什麼不直 接翻成『立憲』150周年紀念?是否因為當時中華民國尚未正式立憲(也沒能力立憲,甚至是有意不立憲),所以事涉敏感?不敢用『立憲』或『憲法實施』等字 眼,才用『開國』取代?
不過,更有趣的是台灣不在中華民國的疆域內,你看台灣的顏色塗得並不一樣。

以前看李筱峰教授上台灣史的課,一定拿兩張圖來說明中華民國和台灣的關係。李老師的第一張圖就是1912年時,所謂的中華民國是不包括台灣。而 1949後的『中華民國』變成只有在台灣。不過兩張圖都是李教授自己畫的。我看以後這張郵票可以拿來做為更好的第三份證據,畢竟這是中華民國政府自己發行的東西,鐵證如山更有說服力。
本圖片來源:
請按這裡!

【其他前輩後續補充】

雲程十月 12th, 2007 at 21:41:12


你還真不務正業,搞到郵票上去。
當時,我為理解「新台幣「,所以特地去參觀「錢幣展」。跟專家胡扯,又不小心發覺巴拿馬沒有國幣(是指不有正式印行,只有記帳上的記號),巴拿馬使用美金。一個國家(以台灣還正式吧)沒有鈔票,不知道DPP會怎麼說?
的確,文物的意義在於驗證。李筱峰的圖畫在電視上秀過,可是,等於只是推論的圖像化,並無「佐證」的效果。佐證,在郵票上。
不能小看這些玩物喪志的東西,小兵會立大功的。
兄注意到150這個弔詭的文句,我倒粗心給他放過。
不過,我比較偏激,注意到下面最小字的一行:美國鈔票公司。
當年,中國各地都發行地方貨幣,許多西方銀行也被懶惰的大清賦予貨幣發行權。這些貨幣,就由外國來印。美國由美國印當然不用說,許多中國通貨也是由這間「美國鈔票公司」承印。兄知道嗎?還有許多鈔票是由「中華書局」印刷的。書局印鈔票,真是大開眼界!!中國啊~
可是,1945年後,國民政府準備運到台灣使用的「台幣鈔券」,就是自己印的。後來,ROC撤退台灣,新台幣就是由台灣銀行印製廠、中央印製廠、上海什麼廠的來印。
新台幣,原先是沒有「中華民國」字樣的,隨著國民政府流亡台灣以及地位不穩,「中華民國」逐漸出現,逐步變大。從1970年代失去「中國代表權」之後,「中華民國」變成新台幣上的主要圖案。這是自卑感作祟。
對我們來說,文物,好玩的地方在這裡。
明天,我將把這圖與文,轉引做功德去。先說聲謝

Kai-shao 十月 13th, 2007 at 18:01:11

1939年,蔣介石早已逃到重慶(有盆地天險的叛離一省)去了

而日本尚與美國有邦交,1939年,George Kerr在日本國台灣台北還活得好好的,在中學教英文兼做米國SPY

這時,汪精衛已扺達上海,接受日本的「保護」,顯然,第二個「中華民國」(中國國民黨)快誕生了。

蔣介石發行此郵票,應該就是在強力拉攏米國,PO米國的LP,強調兩國邦誼以自保,我看蔣介石很怕汪精衛在南京的中華民國政權,變成世界承認的中華 民國合法代表。蔣當年的處境只比後來的台灣好一點點,蔣控制的地區遠不如日軍控制區。要說中國合法代表,蔣當然不會是後來汪精衛的對手。

咦?蔣的行徑,不就是漢奸的行徑嘛?

1939年,蔣介石的重慶方面還不是「同盟國」的一份子。
一直到1941年真珠灣事件後才日米斷交宣戰的,蔣介石的重慶方面才跟在米國背後,正式對大日本帝國宣戰,成為同盟國一份子。有了靠山,蔣介石才放心下來。


沒有留言: